天天投小嘿帮第二期强势开启 三大导师掀首日活动高潮

来源:未知
2015-10-12 11:27:42

10月10日,“天天投小嘿帮创业课堂”第二期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正式开启。锤子手机投资人、抱团创投 CEO李欣,天神娱乐CEO 朱晔,丰元创投创始合伙人、《浪潮之巅》作者吴军从理论与实践不同角度出发,共探创业者如何破局融资“寒流”。

天天投小嘿帮第二期强势开启 三大导师掀首日活动高潮

活动伊始,天天投联合创始人丁劼上台发表致辞,他首先向在场各位介绍了天天投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天天投创立的初衷,还是在于借助各种方式,无论是加深行业认知、汲取成功经验、雕琢商业模式、帮你接触下一轮投资者等等,都是和创业者站在一起。”

天天投小嘿帮第二期强势开启 三大导师掀首日活动高潮

天天投联合创始人丁劼发言

”就像我们的3650计划,虽然现在做的有一些不足之处,但是我们能够给创业者们带来高效融资,也能够帮助这些项目对接所需资源和合作方,保证它的成长性最起码能跑赢大盘。”

天使投资人的逻辑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李欣,去年加入抱团科技。这家创业投资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在全国投资了40多家初创公司,以及两家美国硅谷的公司,总投资额超过5000万元。

天天投小嘿帮第二期强势开启 三大导师掀首日活动高潮

抱团创投CEO 李欣在台上发表演讲

“创业是体验,是一种过程,而不是结果”,李欣说,“在创业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提升是远远大于我们在职场和做其他事情所提升的,是永远装在我们脑子里面一生的体验。”

他向早期创业者建议,和天使投资人要注意两个简单的技巧,第一,诚实加诚恳。敢讲话,有问题说问题,不要掩盖。第二,主导你们的沟通,主导你们的思维。投资人作为一个合伙人,他是希望你来立整个项目,如果我们能够主导跟投资人的沟通以证明我们对这件事情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来立这件事情,所以大家一定要主导,而不是被主导。

巴菲特午餐分享

一家只有300万元启动资金的小微企业,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发展到年净利润过亿的知名游戏公司,这个奇迹的创造者就是天神娱乐CEO朱晔。

天天投小嘿帮第二期强势开启 三大导师掀首日活动高潮

天神娱乐CEO朱晔分享“巴菲特”的智慧

在活动中,朱晔谈到了他不久之前和巴菲特吃午餐的感受,他说,他之所以会和巴菲特去吃午餐,一是因为他认为有梦想就要去实现,二则是他希望能够传递知识,让更多希望靠自己双手改变人生的人能够和他一样。

对于创业者,他认为专注才是王道,只做懂的行业,做有上升趋势行业,找到热爱这个行业的人,才能做一个真正的创业者。“永远和比你优秀的人在一起,因为在这样的人身上你才能找到你没有的优势。”

何为颠覆式创新?

当互联网把人们从工业时代带入信息时代,在很短时间内,信息时代已经对工业时代的各行各业进行着很大改变,管理同理。

天天投小嘿帮第二期强势开启 三大导师掀首日活动高潮

《浪潮之巅》作者吴军用管理思维讲述科技与创业

吴军,从全新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信息时代管理学的理论基础,与管理和产品设计关系,让创业者在寻找创业机会的同时,也深谙信息时代管理技巧的重要性。

他用科技革命的历史引入了“颠覆式创新”概念,他表示:“产品的颠覆式创新,往往从低端的市场开始。颠覆性的技术往往来自于非主流,它们有一些共同点——最开始的时候,他们都是质量很差的,差到你可以完全忽视,所以他们更像是小玩意儿,他们风险也很高。”

“很多新鲜事物一开始都是不美的,但是他们都成功了”,吴军补充道。

天天投小嘿帮第二期强势开启 三大导师掀首日活动高潮

活动首日座无虚席

天天投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以下简称交大安泰EMBA)共同打造的“天天投小嘿帮创业课堂”第二期首日活动已落下帷幕,明天,将由天天投联合多家投资机构共同出资1200万元,现场签约优秀创业项目,助力学员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