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精准定位“精英”群体

作者:马凤仪 来源:猎云网
2015-10-12 11:30:41

Peng:精准定位“精英”群体

生活中会出现这样一个场景:你想要好好谈一场不耍流氓的恋爱的时候,结果发现,周围并没有一个优质的人,熟人太“熟”,生人太“生”,圈子狭小,被介绍的相亲场景又low,又尴尬,成活率低到可怕。尤其对于女生来说,相亲,总会被贴上了“恨嫁”的标签,另外,相亲中出现的另类奇葩,也将传统的相亲妖魔化。

Peng,是专注做城市精英群体的垂直社交平台,与大众平台用户杂没有门槛相比,Peng专注服务圈子内人群,Peng希望能够通过一站式交友平台给用户提供更多接触机会。

Peng:精准定位“精英”群体

Peng去年八月份微信平台上线,在过去一年里,Peng策划参与了近百场线上线下活动:比如与十几家财经自媒体合作,在全国选出6位嘉宾,低成本在湘西拍摄了旅游交友真人秀;发起“金融圈最美女生召集活动”吸引了一百多家金融机构参与,线上传播超百万人次;今年七夕,Peng继续联合十几个财经自媒体发起“万名精英线上交友”,预计传播人次超三百万,除了和金融机构、财经自媒体、高端时装品牌合作外,他们也与Uber、滴滴等合作,零成本增加活动传播度。

Peng:精准定位“精英”群体

Peng新版本的App Demo已经做出,预计8月底可以上线,产品功能上着重解决三个问题:

1、系统内置图片滤镜处理功能,提高用户上传的图片质感;

2、用户线上聊天往往会遇到冷场,Peng“一对一红娘”帮助用户了解对方更多喜好信息,并帮助用户破冰;

3、设置圈子与话题功能,刺激用户分享与互动,平台分为金融圈、海龟圈、名企名校圈、情感圈等十几个圈子,鼓励用户发话题并寻找相似圈子的人。

目前,Peng的主要盈利模式分为两部分:面向C端用户,Peng通过会员注册、虚拟礼物、一对一红娘、增值服务等来盈利;除此之外,为B端用户提供广告平台,以收取广告费来盈利。

创始人刘晓璐2011年毕业于汕头大学,大学的时候参加过多次国际商业竞赛并部分获奖,曾在证券时报负责旗下新媒体运营。项目拿到融资后,刘晓璐放弃了原本去中欧读MBA的计划。技术合伙人有10年的技术开发和管理经验,以前在比亚迪和中兴做过技术研发,产品总监负责过百万级的电商产品。

Peng2014年 8月由证券时报旗下的点石创投孵化,并拿到时报数百万元种子基金,由于有时报的资源背书,初期的推广较为顺利。

目前,Peng团队已启动Pre-A融资计划。

项目:Peng

公司:深圳市点石创新投资有限公司

网址:www.pengsoci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