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雪上加霜:标普下调其信用评级至A-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3 09:49:39

大众汽车雪上加霜:标普下调其信用评级至A-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周一下调了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OW.XE)信用评级,原因是这家汽车制造商爆出尾气测试丑闻之后暴露出管理不善和公司治理不力的问题。

该评级机构将大众汽车长期和短期公司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A-,并称将维持对大众汽车的负面信贷观察名单,并可能将大众汽车的评级再下调至多两档。

标准普尔是首个调低大众汽车评级的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和惠誉(Fitch)也在近几周表示可能下调该公司评级。标准普尔也下调了Volkswagen Financial Services AG及其子公司Volkswagen Bank的评级。

此番下调评级将导致大众汽车的财务成本上升,该公司此前承认曾在全球多达1,100万辆汽车的尾气测试中使用引擎软件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