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企业家国际研修班搭建平台服务企业“走出去”

来源:光明网
2015-10-13 16:37:10

光明网讯 10月13日上午,各领域专家在中巴企业家国际研修班深入探讨如何通过智库平台全面整合各方资源,为中国巴基斯坦企业合作服务。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罗熹、亚投行筹建中方工作组副组长陈欢、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经济公使穆罕默德萨利姆、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商务部五矿化工商会会长陈锋等发表主旨演讲。主旨演讲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办公室共同主任王灵桂主持。

中巴企业家国际研修班搭建平台服务企业“走出去”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罗熹演讲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罗熹在演讲中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意义重大,但机遇与风险并存,在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准确把握相关风险特性和发展趋势,是顺利开展工作的必然之需。通过政府合作、项目规划、资金支持、风险保障四方面机制性的安排,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开局良好,相关工作有序推进,若干重大项目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乃至“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信保可发挥信息服务、信用评级、风险评估、保后管理、理赔服务、追偿损失等功能和作用,支持相关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在加快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方面的促进和引导作用,助推中国品牌、中国装备、中国标准“走出去”,促进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的全面提高,发挥好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保驾护航作用,当好信用“保护伞”和风险“医疗队”。

中巴企业家国际研修班搭建平台服务企业“走出去”

亚投行筹建中方工作组副组长陈欢演讲

亚投行筹建中方工作组副组长陈欢表示,亚投行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多边开发机构,是一个实现各方互利共赢和专业、高效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亚投行致力于促进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其中包括“一带一路”沿线亚投行成员国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顺应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期盼,对加快促进各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陈欢表示,亚投行愿意与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密切合作,特别是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将为地区未来数十年的可持续发展铺平道路。

中巴企业家国际研修班搭建平台服务企业“走出去”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经济公使穆罕默德 萨利姆演讲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经济公使穆罕默德萨利姆全面介绍了巴基斯坦的经济情况。他表示,投资巴基斯坦的理由包括:巨大的人口和大量青年劳动力、城市化带动的消费阶层的繁荣发展、地缘意义重大、自然资源储量丰富、土地肥沃及气候条件优越、与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日趋稳定的政治条件和逐步改善的法律体系、日益提升的国际信用、对行业限制小、投资利润可百分之百带回国、投资模式自由和税率低等。穆罕默德公使介绍,目前,中国企业在巴投资,最感兴趣的是基建、服务、制造业和知识经济四大领域。此外,巴基斯坦在能源电力、品牌农业、矿产和房地产等领域存在多个行业有着巨大潜力和商机。公使建议中国赴巴基斯坦的投资者要有长远的投资目标,并在大使馆的协助下找到正确的当地合作伙伴,通过当地人才合作管理制度,选择正确的区域发展模式,使用全球最佳方式,并根据巴基斯坦当地实际对产品概念进行调整。智库在对接中巴企业优势产业、深化中巴企业交流、提供区域调研信息方面将扮演重要角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