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4 15:10:08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 据官方媒体消息,习近平将于10月19-23日访问英国,届时将下榻白金汉宫。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称,习近平本次访英将是中英关系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路透撰文称, 习近平下周访英将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那么,对于英国,中国人最为熟悉的前十大英企又有哪些呢?中国日报网根据不完全调查统计,罗列了以下知名企业:

1.英荷壳牌集团(ROYAL DUTCH/SHELL GROUP)

英荷壳牌集团,简称壳牌公司,其组建始于1907年壳牌运输和贸易有限公司(英国)与荷兰皇家石油公司股权的合并。此后,该集团逐渐成为世界主要的国际石油公司,业务遍及大约130个国家,雇员人数约10万人。以众多标准衡量均堪称全球领先的国际油气集团。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2.劳埃德TSB集团(LLOYDS TSB GROUP)

劳埃德TSB集团(LLOYDS TSB GROUP)成立于1688年,是一家设在英国的银行和金融服务集团,主要从事银行,贷款和抵押,储蓄与投资,保险等业务,在全球有2400多家分支机构。1996年,英国劳埃德银行同英国信托储蓄银行合并产生劳埃德TSB银行集团。在2007年度《财富》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排名中名列第一百一十一。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3.巴克莱(BARCLAYS)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于英国伦敦。巴克莱银行于1690年成立,是英国最古老的银行,具有逾300年历史,是全世界第一家拥有ATM机的银行,并于1966年发行了全英第一张信用卡,1987年发行了全英第一张借记卡。

截止2013年,全球雇员达到140,000人。截至2012年总资产高达1.49万亿英镑,为全球第七大银行,在英国是位于汇丰银行(HSBC)之后的第二大银行。巴克莱银行在全球50多个国家经营业务,在英国设有2100多家分行。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4.汇丰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为汇丰集团的控股公司,总部设于英国伦敦,成立于1991年,但旗下附属公司已经有相当悠久的历史。汇丰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2010年12月31日,市值达1800亿美元。汇丰的业务根基深厚,国际网络遍及全球六个地域,在欧洲、香港、亚太其他地区、中东、北美洲及拉丁美洲的87个国家和地区共设有约7500个办事处。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5.英国石油公司(BP)

1909年BP由威廉·诺克斯·达西创立,最初的名字为Anglo Persian石油公司,1935年改为英(国)伊(朗)石油公司,1954年改为现名。1973年,BP中国成立。BP由前英国石油、阿莫科、阿科和嘉实多等公司整合重组形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BP的太阳花标志是根据古希腊的太阳神命名的。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