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资深银行家纷纷跳槽 首选中国科技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5 16:51:18

亚洲资深银行家纷纷跳槽 首选中国科技公司
奇虎360北京办公室。该公司最近任命了一名新的首席战略长。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过去两个月,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AG)的中国技术行业主管、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的中国医疗保健行业主管以及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亚洲主管均跳槽去了中国的科技公司。

与美国银行家跳槽到科技公司的趋势一致,亚洲的资深银行家们也纷纷跳槽加入了中国的科技公司。

美国跳槽到硅谷的华尔街高管们包括波拉特(Ruth Porat),他今年早些时候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财务长的职位上跳槽到谷歌(Google Inc.)担任同样职务;还包括诺托(Anthony Noto),他曾在高盛担任银行家并领导了Twitter Inc.的首次公开交易(IPO),去年他跳槽到Twitter担任首席财务长。

据知情人士称,瑞士信贷董事兼中国技术业务主管Catherine Liu最近刚刚离职,加入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战略长。

奇虎360在6月曾宣布收到收购要约,该要约对奇虎360的估值为90.1亿美元,该交易原本将成为最近最大的一桩在美国上市中国公司私有化交易。但《华尔街日报》8月报道称,由于中国股市暴跌拖累了估值,该私有化投资财团正在考虑下调要约价格。

据一名知情人士称,最近出任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医疗保健行业主管的Ling Zhang已经于8月底离职,加入了总部位于深圳的生物科技公司华大基因(BGI Genomics),担任其首席营运长。Ling Zhang于今年6月份从花旗(Citigroup Inc.)跳槽到摩根大通,在花旗供职期间,他从事医疗保健投行交易方面的工作。

其他类似情况包括,郑孝明在8月份从美银美林辞去亚洲技术媒体和电讯部门主管一职,加入中国在线视频供应商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乐视网公司代表证实,郑孝明将在乐视网负责投资、融资和收购业务。

人才调研公司Korn Ferry的亚太金融服务地区主管格兰迪(Robert Grandy)说,银行需要提高资本回报,这促使银行控制成本和下调薪酬,再加之银行业监管规定收紧,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削弱了银行职位对一些高端人才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