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印尼正式签署雅万高铁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6 12:49:16

中国和印尼正式签署雅万高铁项目
10月16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双方代表在签约仪式上握手合影。 当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将负责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标志着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走出去取得历史性突破。 新华社记者贺长山摄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 据新华网16日最新报道,雅加达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正式签署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合资公司将负责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中印正式签署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标志着中国高铁走出去取得历史突破。

这条印尼首都雅加达至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高速铁路,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拟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三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到万隆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以内。

雅万高铁项目之前的竞争非常激烈,中国和日本都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今年3月和4月,中国和印尼有关部门与企业分别签署了关于就雅万高铁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框架安排,但9月印尼突然宣布取消高铁项目,同时退回中日方案。

雅万高铁被视为中国在海外真正落地的第一条高铁,是中国高铁第一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中国政府正致力于将中国打造成制造业强国,推动高铁、核电等国内优势产能进入国际市场,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13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建)宣布,中标黑山铁路项目,实现了中国公司在欧洲铁路市场的重大突破。

中国和印尼正式签署雅万高铁项目
10月16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双方代表在签约仪式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雅万高铁系印尼首条高速铁路,全长约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拟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三年建成通车。 新华社记者贺长山摄  

中国和印尼正式签署雅万高铁项目

10月16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合影。新华社记者贺长山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