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刮目相看”全国大学生校园成长计划在京启动

2015-10-19 09:35:34

10月16日下午,以服务全国大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的“青年之声•刮目相看”全国大学生校园成长计划在全国政协礼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指导,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网、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及刮目APP联合承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劳动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就业促进会常务理事赵越,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副处长祖力亚提·司马义,北京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熊校良,中国青年网相关负责人,壹零壹目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亚洲著名演说家梁凯恩,壹零壹目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冯汝钊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学生代表、社团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代表400多人汇聚一堂,为实现大学生更好地就业创业建言献策。

据悉,“青年之声•刮目相看”全国大学生校园成长计划是一项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成长成才的公益计划,旨在通过公益巡回演讲、“校园合伙人”计划、兼职实习岗位提供等多种形式来帮助大学生朋友。预计至 2016年底,这项计划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十座大城市100所高校完全落地,约上千万大学生将因此直接受益。这仅仅是一个起点,十城百校星火燎原,这场让人“刮目相看”的公益之旅,将会辐射到全国,实现对四千万在校大学生的全覆盖。

此外,该活动计划与全国百所高校展开战略合作,通过“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引进“校园合伙人”制度,“校园合伙人”将成为大学生兼职、实习、就业和创业的长期代理人,并能够有机会获得知名创业导师的亲自指导,优先获得VC或天使投资人的青睐。

“青年之声·刮目相看”全国大学生校园成长计划是为大学生提供就业素质培养、创业能力提升和兼职实习岗位的综合服务体系,并纳入“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是共青团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由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亲自倡导创办的共青团联系青年的大型社交互动平台,它涵盖成长、就业、创业、志愿、维权、国学、心理、健康八大服务联盟。“青年之声”服务平台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关切、维护青年权益、解决青年问题、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发挥共青团运用互联网思维服务青年的资源优势,形成引导青年健康成长的有效探索和尝试,完善共青团实现“互联网+”的历史性选择。截至10月15日,“青年之声”平台累计阅读量6.28亿人次,回答网友提问10024条。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7日晚,“青年之声•刮目相看”全国大学生校园成长计划十城百校落地演讲活动将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拉开帷幕。届时,亚洲著名演说家梁凯恩将登台演讲,向近2000名学子讲述他在创业路上的成长故事。

北大百年讲堂公益演讲领票QQ群:496927824。

“青年之声•刮目相看”全国大学生校园成长计划在京启动

“刮目校园”微信公众号

“青年之声•刮目相看”全国大学生校园成长计划在京启动

“刮目”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