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务部:继续保持西部数据品牌和销售独立

10月19日,商务部网站发布关于变更西部数据收购日立存储经营者集中限制性条件的公告。2014年3月,西部数据提出解除2012年第9号公告第(一)、(二)项义务的申请。经评估,商务部认为,解除生产、研发等方面的保持独立义务,继续保持品牌和销售独立,可以使西部数据节省成本,且提供全系列硬盘产品,全面参与竞争,有利于客户采购。同时,在市场上继续保持两个独立的销售团队和两个独立品牌间的竞争,可以减少完全集中可能产生的限制竞争影响。

2012年第9号公告对西部数据、日立公司和Viviti公司附加了六项义务。西部数据提出解除的共两项义务,分别是:西部数据有两项行为违反公告规定的义务:第一项义务包括,2012年3月8日,西部数据将Viviti公司的美国子公司HGST美国公司,转移到西部数据科技公司旗下,成为西部数据科技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3年1月,Viviti/HGST公司发展部门被撤销,有关员工转移到西部数据任职。经立案调查,商务部认为上述两行为违反公告,分别处以30万元人民币罚款,并要求西部数据采取相关措施予以改正。2014年12月,西部数据缴纳了罚款。根据监督受托人提交的监督报告,西部数据按照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采取了整改措施,履行了公告规定的义务。第二项义务包括,西部数据和Viviti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状况合理确定了产能产量,并按月定期向监督受托人进行了报告,履行了公告规定的义务。

商务部认为,第一,市场竞争状况分析显示可以考虑解除部分限制性条件:在便携式应用和企业级应用领域,固态硬盘对传统硬盘的竞争约束明显增强;传统硬盘市场过剩产能提高,降低了竞争者单独或共同限制竞争的可能性;上述市场竞争状况的变化,降低了继续维持全部限制性条件的必要性。西部数据和日立存储均不能提供全系列硬盘产品,且生产和研发相互独立,增加了成本,不利于研发,不利于其充分参与竞争,也不利于客户采购。

第二,解除全部限制性条件仍可能对市场产生限制竞争影响:传统硬盘市场竞争格局变化不大,西部数据和日立存储均是市场上的主要竞争者,实力较强;完全解除条件可能降低原始设备制造商在招投标和竞争比价中的议价能力,提高采购成本,并可能最终传导给消费者;固态硬盘的竞争约束,目前还不足以消除完全集中可能产生的限制竞争影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