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私募分歧加剧 9月抄底的在撤离前期没买的在入场

  “爱在深秋” 行情启动后,一批中小创个股的涨幅已经超过50%,随着获利盘增多,公私募基金在加减仓上产生了巨大的分歧。

  9月份抄底的在撤,而前期没买的在买,这意味着,存量资金博弈的A股市场,很有可能将进入剧烈震荡状态。

  不过,目前流动性依旧很宽裕,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股权类资产在经过大幅下跌后,已成为最具长期投资价值的资产,他们认为,目前需要忽略指数的变动,未来个股分化或进一步加剧,需要精选政策敏感度高,具有产业前景的公司进行投资。

  加仓VS减仓 公私募分期加剧

  A股连续反弹之后,公私募基金对于仓位的加减,出现了严重分歧。

  【谁在减仓?】

  ·1285只基金上周减仓

  整体而言,从公募基金仓位情况看,在上周指数大幅反弹的情况下,公募基金的仓位有所下降。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节后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自节前的81.51%下降2.35个百分点至79.16%,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5.38%,比此前一周下降2.38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7.99%,比此前一周下降2.30个百分点。

  其中,99只基金选择了加仓,而285只基金选择了减仓,此外还有153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

  ·部分私募上周五开始减仓

  此前仓位较高的一些私募基金,近期仓位开始下行,一家私募基金研究总监表示,其管理的基金节前选择加仓,仓位提升至7成左右,上周五开始逐步减仓,主要是对于创业板的巨大的成交量有所担忧,目前仓位在5成左右。

  【逐步提升仓位】

  大跌前逃顶的公募

  一位在大跌前逃顶的绩优基金经理对记者坦言,9月中旬其管理的基金基本处于空仓状态,在9月下旬逐步加仓,近期仓位已经提升至5成左右。他表示,目前A股市场中有10%左右的个股其持有的价值已经优于现金,如果相关个股进一步下跌,他将继续加仓,而如果市场持续上涨,他则会继续保持5成左右的仓位。

  低仓位私募

  低仓位的私募基金普遍开始入场,如从泽熙投资旗下基金净值来看,也几乎从空仓状态开始提升仓位。

  泽熙旗下基金净值变化情况

公私募分歧加剧 9月抄底的在撤离前期没买的在入场

  (泽熙投资本周末公布了旗下五个交易基金的最新净值,数据显示,泽熙一期至五期全部出现明显上升,一扫“没有大幅变动”的过去式。——这或许意味着私募一哥徐翔已经开始重新买入A股了。)

  【基金经理看市:震荡加剧如何选股】

  在基金经理看来,接下来市场会进入到震荡加剧的状态,一方面因为机构间的分歧加大,此外,获利盘增多,市场也逐步进入到成交密集区。不过,从多方面考量,基金认为,股票市场的估值中枢或会有所抬升,市场下跌空间有限,来自经济转型领域的投资机会值得期待。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未来资金成本会急剧下降,中国乃至全球突然面临资产荒,股市反而成为很好的投资渠道。需要寻找仍然有需求的行业。不要买衣食住行,而要布局文教体卫。此外,积极关注创新企业,主要在互联网创新、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供应链等方面。

  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孙庆瑞:看好传媒行业的投资机会。从当前经济状况来看,人均GDP、收入水平达到一定程度,经济结构中投资占比开始下降、消费占比逐渐上升。过去是资本比较重要,劳动力削尖了头去某个工作岗位,但现在人在财富分配的占比中逐渐上升。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所需要付出的工作时间和工作努力程度是比过去下降的,相反,用于娱乐休闲和休息的时间相对会上升,整体上,大家会花更多时间去休闲、旅游、锻炼。此外,部分环保、部分医药以及个别互联网也值得关注。南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史博:从稳增长角度看,汽车行业受益购置税政策利好有望反弹;从去产能周期反转角度看,农林牧渔可能延续反弹走势。信诚精萃成长基金经理王睿:看好三大投资主线。主要是精选与政策高度相关,敏感度高,且产业链长、体量较大的行业,容纳较多的财政支出和拉动就业。首先,他看好以环保基建为代表的PPP行业,其次,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最后还看好体制改革方向,其包括三个方向,即医疗体制改革、天然气体制改革以及电力体制改革。海富通基金经理:目前资金利率保持低位,钱并没有外流,市场跌无可跌,9月底融资盘清完后市场开始反弹。因为前期大家的仓位较轻,所以市场资金较充裕。不管怎么样,目前市场短期具有赚钱效应,可以去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