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苹果或允许自由卸载应用

北京商报钱瑜 石飞月 2015-10-20 08:46:53

  日前,苹果CEO蒂姆·库克称,该公司可能将允许用户卸载iOS操作系统的一部分预装应用,除了苹果,三星此前也因为被消费者协会投诉,表示大部分非必要应用程序将可卸载。

  库克称,苹果可能将允许用户卸载iOS操作系统的一部分预装应用。对于iPhone预装应用过多以及用户不能删除那些从来都不会使用的应用的问题,库克承认,此事需要一种解决方案,并同时承诺,苹果正考虑允许删除那些与系统功能无关的预装应用。

  据悉,目前在苹果手机中含有大量默认应用,其中,部分应用比如Maps、Weather和Safari,是大量用户经常使用的,而另外一些应用比如Tips、Stocks、Newsstand和Apple Watch,则不一定对用户有什么帮助,其他品牌的手机也存在类似情形。

  除了苹果,三星和OPPO等品牌也一直因预装软件多被消费者诟病。今年7月初,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因为国行Galaxy Note 3的44个应用中有24个应用无法卸载的问题将三星告上法庭。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手机预装软件有多种来源,有安卓系统自带的,有运营商预装的,也有厂商自己预装的,功能上有些是必需的,有些不是必需的。预装应用太多便占据了大量的系统存储空间和屏幕显示面积,还可能出现偷跑流量、广告插件、暗自上传用户的地理位置等问题。

  早在2013年,工信部就针对预装软件的治理做出努力。在《关于加强移动智能终端进网管理的通知》中,要求电信进网设备需要提交操作系统、预装应用软件等信息,首次将预装软件纳入入网管理,只是一直以来这个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记者 钱瑜 石飞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