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证早评:市场开始分化 震荡或将加大

  19日沪深两市结束了此前齐涨的局面,板块开始分化。与此同时,盘中股指的震幅也有所放大。就20日而言,在没有较大刺激性因素出现之前,市场或将维持这种震荡分化的格局。

  在经过连续的大涨之后,昨日市场中的板块开始分化,结束了此前齐涨的格局。主板市场中汽车和证券板块成为领涨的龙头,而航空、公共交通则跌幅较大。此外,题材板块也出现分化,体育和锂电池依然是热点,涨幅较大,而其他题材股则变现相对平淡。除了板块的分化,股指盘中的震荡也有所放大。沪指昨日最高达3423点,最低3355点,振幅达2%。深成指的振幅则超过2%。

  总的来看,昨日市场呈现指数震荡,板块分化的局面。而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方面。从空方来看,大盘尤其是创业板经过300多点的反弹之后,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同时出现了“恐高”的氛围。在这种氛围下,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落袋为安。此外,从技术上来看,目前沪指已经达到60日均线下方,而这条均线对于股指来说有较大的压力。因此,指数在其下方犹豫或回调都在情理之中。从多方来看,央行[微博]可能的降准降息成为支撑大盘的重要力量。在目前的行情下,降准降息消息的落地将会极大地刺激股指上涨。在多空双方的纠结之下,市场就形成了欲涨还跌,震荡分化的格局。

  在这种格局下,机会仍旧存在。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19日,新华社全文发布《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意见中提出要大力发展网络文艺,实施网络文艺精品创作和传播计划,鼓励推出优秀网络原创作品,推动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网络剧、微电影、网络演出、网络动漫等新兴文艺类型繁荣有序发展。这是“大力发展网络文艺”首次在最高层会议文件中得到体现。目前网络原创文艺已是中国大众文化的重要策源地,不少网络文学向影视、游戏的改编都收获了极佳经济效益。机构认为,网络文艺的发展将给数字出版、影视动漫等产业带来发展新机遇。

  其次,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19日启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作了即席讲话。参观环节,李克强与百度公司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小度”亲切交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是管理层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管理中国经济,确保稳增长和调结构的重要手段。市场阶段性的炒作热情会寻找国家重大创新政策作为风口着落,园区开发是个容易理解的主题。此外,园区开发企业市值普遍不高,未来告别地产,转型创投业务,有的还有望通过资产注入、整合走上新的发展之路。随着机器人技术和产业链逐渐成型不断发展,需求潜能日趋爆发显现,加之国家政策方面的大力支持,未来智能装备替换劳动力投入的“机器换人”热潮有望席卷全国,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第三,据报道,习近平在英国访问时将参观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该所希望与中国企业展开合作,将科研成果市场化。另外,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2015年10月28日至30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石墨烯的商业化解决方案”,讨论内容将涵盖包括制备技术、标准化、新能源、散热、触屏、导电油墨、复合材料、功能涂料等30多个细分领域。这次大会将有力提升社会对石墨烯制备及应用的认识,也将会促进石墨烯产业化的进步。石墨烯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世界各国都在重点研发。我国也在加大力度研究,并在政策上提供支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