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嘉能可削减锌产能50万吨 行业能否现转机?

  国庆长假后,巨头嘉能可突然宣布减产,消息一出,国际国内锌价大涨。伦锌当日涨幅接近11%,创下近年来单日最大涨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已低迷数月的锌价未能在9月的传统旺季上涨,却最终受益于嘉能可减产的消息,这让各方不禁生出疑问:锌价反弹到底将持续下午,还是昙花一现?

  昨日(10月18日),卓创资讯分析师李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锌价“5·1”过后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从多年数据来看,9、10月是下游需求旺季,但从这两年情况看,尤其是今年下游需求并不旺盛,开工率也很低迷,再加之国内经济有待整固,导致锌价上行空间比较有限。

  事实上,由于9月是传统旺季,故市场此前曾对9月锌价行情有过积极猜测,但锌价却在9月“旺季不旺”,让满怀憧憬的行业人士感到失望。在此背景下,10月9日,嘉能可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削减50万吨含锌金属产量。测算显示,这一数值约占嘉能可年度锌产量的三分之一,将使得今年四季度的矿产量减少约10万吨含锌金属。

  李琳对记者表示,此次嘉能可宣布减产的消息出现时点很微妙,5月以来,锌价和基本金属走势均较疲弱,嘉能可消息一出,此前被打压的多头可能就会紧抓此利好,有所表现。

  分析人士认为,锌价对嘉能可减产这一消息的反应积极,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嘉能可此次削减产量基本占到全球总供应量的4%左右,有望改变市场供求关系,使市场重新进入供不应求的局面。

  那么,由嘉能可宣布减产所引发的锌价反弹,其持续性如何?会不会昙花一现后又会回到之前低迷状态中?

  对此,李琳表示,嘉能可减产能否成为锌价反弹的契机目前还不好判断。虽然嘉能可减产对整个行业的供求有影响,但对供给减少的作用显现起码要等到2016年。而从短期国内情况来看,终端需求仍然不旺,短期之内供求关系难以改变。李琳解释道,我国属于锌消费大国,国内供需还处在供大于求的状态,且社会库存比去年还有所提高,下游消费又没跟上。但从中长期看,比如到2016年之后如果整个行业供需状况有了改善,锌价或将有所提升。

  原标题:嘉能可削减锌产能50万吨 行业能否现转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