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骏:流量不清零 我的终归是我的

  一直以来,通信资费贵、网络速度慢曾饱受用户和网民诟病,但不可否认的是,通信资费在“减负”新政的直接监管和约束下,持续处于下行通道。即便是喧嚣了很久的手机流量不清零,也终于尘埃落定,自本月起我的终归是我的。尽管尚有一定的条件和门槛,但毕竟是在尊重消费者方面迈出了一小步,而整个通信行业则迈出了一大步。

  遥想当年,一部座机、传呼机或大哥大,身价都老贵啦,至今回想起来仍后怕,因为袋子的碎银实在有限。那时拥有当中任何一种通信工具,都让很多人羡慕不已,在旁人眼里就是有钱人。也许是太惹眼了,用得起的人只顾得显摆,对资费反倒没有太多计较,偶尔觉得贵的念头可能也会有,但往往一闪而过。

  于技术进步与消费觉醒的大潮中,从双向收费到单向收费,再到取消漫游,我们日渐轻松起来。想想当年一毛钱一条的短信,我们还不是硬着头皮发送,而且各自发送甚欢。如今这些可以轻松赚得盆满钵盈的盈利方式,正逐渐被消费者无情舍弃,被新技术断然抛弃。

  在与运营商“掰手腕”的过程中,手机流量也终于顺应用户心声,不再当月清零,这是继流量季度包、流量半年包不清零之后,又一完善服务的新举措。按照三大运营商公布的方案,手机月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底前使用,次月优先扣减上月结转的剩余流量,从而让自己花钱买下的流量终于可以“流转”,并基本实现“我的终归是我的”。

  对此有的用户依旧抱怨,为什么只当月不清零,为什么不包括附加流量和赠送流量?其实这仅是语音服务向流量服务转型过程中,用户消费方式与消费理念的一次“直面碰撞”。毕竟运营商后台计费支撑系统也需要改造时间与成本,既然迈出了这一步,便有可能迈出更完美的一大步,一切都需要时间来检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