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康恩贝溢价85倍跨行业收购 被指瞎花钱做市值

北京商报崔启斌 彭梦飞 2015-10-20 08:55:5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彭梦飞)康恩贝(600572)近日宣布拟作价2.9亿元收购上海可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得网络”)20%股权,也就是说,标的公司可得网络的总估值被估为14.5亿元,但是它截至今年8月的净资产仅仅只有1675万元,此次股权溢价约85倍,而标的公司截至8月净利润仅328万元,显然业绩无法支撑溢价。

  “标的公司是一家互联网企业,此次收购可得网络和公司一样属于眼健康行业。”康恩贝董秘杨俊德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市场人士表示,沾上了互联网概念,股权收购溢价就自然高了。

  公告称,标的公司是一家全国最大的眼镜B2C平台,核心竞争力为它的官网可得眼镜网。可得网络利润主要来源于旗下3家子公司,虽然沾上了“互联网+”的概念,但是与传统电商无异,溢价如此高,公司盈利能力却无法与之匹配,截至今年8月31日,可得网络合并报表净利润仅328万元。

  在盈利能力并不好的背景下,康恩贝主要看中了标的公司哪点?杨俊德表示,“公司主要看中的是标的公司与公司存在业务上的协同作用,目前公司珍视明产品已经可以在可得网络的官网上出售了,未来还将有进一步的合作。对于标的公司业绩问题,公告里也说了,的确存在2015年完成的收入规模低于预期风险”。

  对此,有投资者表示,公司此次投资或许更多地是为了推高公司股价。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今年4月完成了21亿元的定增,定增价格为12元/股,而近日康恩贝的股价已经在增发价附近,此前参与定增的投资者肯定不希望看到这点,在未来4个月迎来解禁前敦促康恩贝通过资本运作推高股价也合情理,但康恩贝想通过业绩大幅增长助推股价的可能性不高,只能是通过并购等资本运作。而对于这点,杨俊德则表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公告里没有披露的事情自己也不方便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