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理财平台频推新产品 保险成吸客新利器

每日经济新闻邓莉苹 2015-10-20 07:53:00

  在“宝宝类”产品收益不断下滑、客户可能流失的情况下,如何吸引客户成为互联网理财平台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事实上,互各家平台一直在寻找新的产品,除“宝宝类”产品外,还推出其他产品来吸引客户。如近期各平台纷纷推出的保险类理财产品就收效不错,甚至成为各平台较为“保险”的吸金利器。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互联网理财平台的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未来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保险产品成新目标

  10月13日,腾讯公司旗下理财通宣布上线两款收益较高的投连险产品,锁定期为66天和168天的两款产品。而此前微众银行此也在其平台推出了保险理财产品。与理财通的投连险产品类似,这些产品一上线就被抢空,销售火爆。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保险理财最近开始成为一些互联网理财平台的新目标,而且很受投资者青睐。“这些理财产品有两个特色,一是定期,二是收益率较高,一般要高于银行理财收益。”

  事实上,互联网理财平台一直在不断探索推出新产品。此前,除了货币基金以外,腾讯理财通就已经推出了指数基金产品,而蚂蚁聚宝上的基金类型更是包括股票型、保本型、等多个品种。

  此外,京东金融还推出了票据理财、固收理财等产品,这类产品的收益率普遍能达到5.5%~7%。

  业内:市场前景仍较大

  “目前来看,产品的任何一个方面不能让客户满意,都可能会导致客户的流失。”网贷315首席分析师李子川表示,“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普遍下跌,其他类型产品收益较高,但期限可能会比较长。”所以,互联网平台需要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给客户提供各种类型的产品,让他们能够从中获得比较好的收益。

  天天财富COO洪自华认为,原来无论是保险、证券、信托、基金等理财市场都高度依赖于银行,但未来他们会越来越倾向于互联网金融。

  在李子川看来,互联网理财平台巨头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未来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比如,余额宝前期规模和用户都是不错的,但更多的是在阿里巴巴体系内;而京东金融还在慢慢布局和扩张,丰富自己的品牌,不断布局第三方支付、保险、消费金融等。

  刘银平认为,如今,互联网理财机构越来越多,鱼龙混杂,如果想要在行业内站稳脚跟并能长期发展,要么像支付宝那样有强大的背景,要么就要走在行业的前沿、勇于创新。未来互联网理财行业也将面临洗牌,一部分平台将越做越大,另一部分则将被淘汰。可以肯定的是,纯靠高收益吸引投资者的机构是支持不下去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