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胞集团将收购英国著名玩具店哈姆雷斯Hamley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10:08:44

中国三胞集团将收购英国著名玩具店哈姆雷斯Hamleys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信莲)据BBC中文网消息,中国三胞集团将在10月22日对外宣布收购英国著名玩具店哈姆雷斯(Hamleys)。

哈姆雷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玩具连锁店,旗舰店位于伦敦市中心的摄政街,从1760年到现在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

目前尚不清楚三胞集团的收购价格是多少,但当哈姆雷斯在2012年9月被法国家族控股式玩具零售集团Groupe Ludendo收购时,当时的收购价格大约为6000万英镑左右。

这起收购案也是中国三胞集团在英国进行的另一起大型收购案。

2014年4月13日,三胞集团宣布以4.8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具有165年历史的英国百货公司连锁集团弗雷泽(House of Fraser)。这笔交易也是中国零售企业在海外规模最大的收购项目。

其实哈姆雷斯玩具店可能易手的消息已经传了一段时间,而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在2015年初接受BBC中文网专访时也曾透露,他正在英国物色下一个收购目标,但当时他拒绝透露详情。

此次三胞集团宣布收购英国哈姆雷斯玩具店,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日前也表示,在习近平访英期间会有一系列的惊喜,其中包括一些中国在英国的大型投资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