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英两国联合成立研究中心研发高端核技术

  原标题: 中英两国联合成立研究中心研发高端核技术

中英两国联合成立研究中心研发高端核技术

  东方网10月20日消息:中核集团10月20日在官方微信号上公布,在习近平主席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当地时间10月19日,中核集团副总经理俞培根率团在伦敦参加第四届中英年度能源对话会。此次对话会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共同主办,代表团参加了能源改革、核能、风电、新能源技术四个分论坛。在核能分论坛上,中核集团介绍了科研实力和运维人才的培养情况。

  在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和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安布尔·拉德的见证下,俞培根副总经理与英国国家核实验室主席理查德·莫兹利签署了《成立中英联合研究与创新中心联合声明》。此合作项目已获得英国财政资金支持,为我国与发达国家在高端核技术领域的共同研发合作开创了先例,贯彻落实了马凯副总理关于“四个联合”国际合作方针的指示精神。该中心将成为向西方发达国家展示我国核工业研发实力、推广我国自主核电技术、吸收欧洲先进核工业技术和人才的重要平台。

  对话会期间,俞培根副总经理与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Andrea Leadsom部长进行会谈,就新建核电项目、中英联合研究与创新中心、小堆、燃料循环产业链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Andrea Leadsom部长对中核集团的对英合作工作表示积极支持。

  此外,俞培根副总经理还就中英核能合作接受了央广新闻记者采访。

  中核集团政研企管部、规划发展部、科技与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开发部、英国项目工作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上述相关活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