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投资英国生物质能发电站

作者:安德鲁·邦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15:38:11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信莲)英国《金融时报》20日消息称,在英国,由中国支持的一个最新大规模项目是威尔士的环保发电站,发电站产生的废热废气将用来养殖数千吨大虾、鱼和水栽蔬菜。

据开发商称,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将把位于安格尔西岛(Anglesey)和塔尔伯特港(Port Talbot)的废弃工业用地改造为两个“生态园”,已吸引中国20亿英镑的资金。

这个发电能力为299兆瓦的发电站兼供热站将利用进口植物废弃物发电。电力将用于照明和家庭用电,发电产生的废热将用来为室内池塘加温,进行水产养殖和水耕栽培。

英国奥西斯集团生态园(Orthios Eco Parks)表示,今年8月,已与中富集团(SinoFortone)签订协议,为该项目融资。安格尔西岛项目已获得规划审批,据奥西斯集团称,预计一家废弃的铝冶炼厂的所有者力拓(Rio Tinto)将在几个月内出售这块用地。

塔尔伯特港用地由港口运营商ABP所有。

中富还承诺为英国肯特郡Ebbsfleet一个32亿英镑的主题公园投资1亿英镑。

这份声明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展开国事访问,急于获得中国资金的英国政府正向习近平提供一份“项目购买清单”。

然而,由于中方合作伙伴未能履行承诺,多个已承诺的投资项目已告吹或延迟,其中包括伦敦水晶宫(Crystal Palace)重建计划以及威勒尔(Wirral)的全球贸易中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