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汽车业合作提速:中企将为英国打造“零排放”公交车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2 09:44:59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21日报道,英中两国汽车业的合作以上海汽车(Shanghai Auto)对伯明翰长桥(Longbridge)汽车厂的收购最为知名。而在本周,这一合作将取得很大进展,这其中包括了从红色伦敦公交车到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运动型轿车在内的多个项目,它们的共同点在于:都和电动力有关。

周三,中国汽车和电池制造商比亚迪(BYD)将展示全球第一款电动双层巴士。此前,该公司与苏格兰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有限公司(ADL)签署了一份为期十年的合资协议,为英国打造零排放的公交车队。

两家企业将在10年时间里在福尔柯克为英国市场制造2000辆12米长的单层电动公交车,协议总计会创造6.6亿英镑的营收。

不过,曾获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资的比亚迪正在和ADL开展深入磋商,准备将该协议拓展至包括双层巴士在内。两家企业表示:“此事一旦达成,现有交易的规模可能会扩大两倍,达到近20亿英镑。”

这辆新的电动双层巴士是将由美罗连线(Metroline)年底前在98路运营的五辆车中的一辆。根据比亚迪的说法,该车在城市交通状况下的续航里程为190英里,还能在仅仅四个小时内将电池充满。

该款巴士将于周三在兰卡斯特宫(Lancaster House)外亮相。和该车一道亮相的,还有来自伦敦出租车公司(London Taxi Company)的新型混合电动TX5出租车,以及阿斯顿•马丁DB10运动型轿车。目前,伦敦出租车公司已由中国人全资持股。而阿斯顿•马丁DB10运动型轿车则会出现在即将上映的007电影《幽灵党》(Spectre)中。

阿斯顿•马丁预计会公布一份有关收购集团信中利(China Equity)的新一轮投资的协议,这笔资金将帮助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生产一款纯电动的Rapide豪华轿车。

周三,兰卡斯特宫的花园里将展出该款车型的电池动力概念车,阿斯顿•马丁将寻求在两年内将这种英国制造的变种车型推向市场。

比亚迪的竞争对手、旗下拥有瑞士品牌沃尔沃(Volvo)的中国制造商吉利(Geely),也将首次展出TX5混合动力出租车。这款6个座位的出租车拥有一系列新特性,其中包括WiFi热点、玻璃全景天窗及1958年来首次出现的后铰链车门。

这款以电池做动力的出租车拥有新的轻型铝制结构,这比目前的铁制底盘前进了一步。此外,该车还支持一款汽油“増程器”。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