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在英分享创业中国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2 11:09:23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 英国时间10月19日上午,第六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在英国首都伦敦BIS会议中心召开。中英两国相关政府部门及跟随习近平主席访英的部分商务代表团企业家出席了此次会议,共同就互联网大环境下不同行业与企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以创业中国梦为主题,在会议现场分享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之路与改革开放20年以来多次创业的成功经验。

孙陶然在演讲中提到:“我本人的经历就是一个典型中国创业者的中国梦,在改革开放和创新创业的经济浪潮中,不断面对挑战,勇于站在市场的开拓前沿,也因此收获了时代给予的成果。正如我所创办的拉卡拉一样,一家中国企业,在短短的十年时间内,通过不断创新成为一家综合性的互联网金融集团,年交易额超过2万7千亿人民币,放到世界来看都是极具规模与业务创新的”。

孙陶然说:“我本人的经历更是一个典型的中国梦。我的祖父母以上都是农民,居住在农村。我的父母是家里第一代大学生,搬到了省城。我自己考上北京大学后留在了北京创业。过去24年,我成功创办了6家企业,每一家企业都从创新开始,最终成为细分领域数一数二的企业。在我看来,这就是真真切切的中国梦:十年前是别人的收购对象,十年后反过来收购了曾经的买家并成为全球市值第六大传播公司;一家公司,用十年的时间即仅发展成为年支付金额超过2.7万亿、年信贷规模超过1200亿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集团;一家人,祖父母在农村、父母成为家里第一个大学生到省城、自己考入名牌大学毕业后在首都创业,二十年间成功创办六家企业并且开始进入国际市场……这一切都是真真实实的故事,这些故事只有在今天的中国能够实现!什么是中国梦?这就是中国梦!虽然我们还有着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但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每一天都在进步,这就是中国梦……”

他还说:“我很感激我所处的这个时代,以及这个时代的中国,只要你有梦想,坚持去努力,你就会有收获。”

延展阅读:

拉卡拉是中国综合性互联网金融集团,业务涵盖支付、征信、信贷、理财、股权众筹等多个领域。历经十年的发展,拉卡拉已拥有超过400万企业用户和1亿个人用户。在中国300余个城市,拉卡拉拥有超过50万台自助终端,遍布社区的每个便利店,每天为超过400万人提供缴费、转账、支付和信贷、保险等金融服务。此外,拉卡拉在金融硬件领域推出多款智能支付硬件,包括包括手机刷卡器、手机收款宝等产品。

在此次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随团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