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十月中国企业信心指数创5年来最大升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2 16:17:40

英媒:十月中国企业信心指数创5年来最大升幅
 
2015年10月10日,江苏淮安一家纺织企业的员工在生产车间忙碌。(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本月,由于信贷成本及资金获取难度降低,中国企业高管乐观情绪增强。

10月份的MNI中国企业信心指数(MNI China Business Indicator)上升8.4%,至55.6。这是2011年3月以来的最大升幅,这一升幅令人惊叹。

德意志交易所集团(Deutsche Börse Group)旗下的MNI调查了在沪深股市上市的200家企业。调查结果显示,“10月份,政策环境及金融市场的相对平静被视为一个积极因素”。

多家企业表示,随着中国央行今年四次降息的影响向整个经济不断渗透,这些企业们的利息成本进一步降低,已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