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被曝在华伪造环保数据 可口可乐:员工未按流程操作

北京青年报张钦 2015-10-23 08:40:13

  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近日在接受当地环保部门现场检查时被发现存在改变污水在线监测设备采样方式伪造监测数据的现象,以此逃避环保监管。昨天晚间,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向北京青年报社发来媒体声明,称此举是当班员工未按照流程操作,造成在线污水监测设备未能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监测数据失实。

  北青报记者昨天从甘肃省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得到证实,9月11日,该局会同兰州市公安局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对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通过改变污水在线监测设备采样方式,伪造监测数据,逃避环保监管。对此,兰州市环境监察局依据相关规定,对甘肃中粮可口可乐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兰州市环境保护局表示,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将该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进行处理。10月15日,兰州市公安局依法对该公司主管人员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昨晚,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给北青报发来声明,称公司对近日发生的污水监测事件高度重视。在解释事件原因时,公司方面表示,经过公司内部自查,事发当日当班员工发现污水监测设备测量值不稳定存在异常情况,未按照流程操作造成在线污水监测设备未能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监测数据失实。甘肃中粮可口可乐方面称,公司已第一时间按照相关政府部门的要求进行了整改,相关监测设备已于当日恢复正常运行。

  甘肃中粮可口可乐在这份中英文的声明中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我们日常运营的重中之重。我们不能容忍这样的违规行为,对于管理上的疏忽,我们将以此为鉴,严格加强内部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据了解,成立于2000年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和可口可乐公司这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成立的企业,其中中粮控股65%,可口可乐占股35%,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可口可乐、健怡可口可乐、零度可口可乐、雪碧、芬达、醒目、美汁源果汁、美汁源果粒奶优、美汁源酷儿果汁、原叶茶、冰露水、酷乐仕维他命水等全品类产品。(记者 张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