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行情变奏 两融止步九连增

中国证券报张怡 2015-10-23 08:55:21

  本报记者 张怡

  国庆节后,伴随着A股市场的连续反弹,两融市场止跌企稳,攀升近千亿元。不过,本周起A股市场在前期筹码密集区域开启强势震荡模式,两融市场也停止了直线上升的步伐。10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收于9879.95亿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降了81.04亿元,这是国庆节后两融余额首次出现环比回落。这意味着市场情绪趋于谨慎,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市场前期普涨的反弹节奏正在发生改变。

  两融节后首现回落

  两融余额在国庆节后迎来了“九连增”,自10月8日至10月20日共九个交易日中,两融余额升至了9960.99亿元,较节前9月30日的9067.09亿元增长了逾900亿元。上一次两融余额连增出现在8月7日至17日,伴随着市场反弹两融余额迎来“七连增”。而再往前就是6月股市下跌初期,也曾经出现了“九连增”,分布于6月8日至18日之间。不过,经历过上次大跌之后,投资者心态更为谨慎,连涨后落袋为安的人数不少。

  本周三两融余额环比下降了81.0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收于9850.88亿元,环比下降了80.06亿元;融券余额收于29.07亿元,环比降低了0.9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融资买入额和偿还额实际上双双创出阶段新高,周三分别为1341.49亿元和1421.56亿元,可见多空分歧加大,行情犹豫中内部争夺更为激烈。

  分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周三仅有7个行业获得了融资净买入,其中,建筑装饰行业获得了4.06亿元的融资净买入,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和综合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2亿元;医药生物和通信行业获得超过1亿元的净买入。相反,非银金融、机械设备和商业贸易行业的融资净偿还额均超过了10亿元。

  个股来看,伊利股份(600887,股吧)和中国交建(601800,股吧)的净买入额最高,分别为2.51亿元和2.14亿元;大唐电信(600198,股吧)、达安基因(002030,股吧)和复旦复华(600624,股吧)等12个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10亿元。相反,苏宁云商(002024,股吧)和中国中车(601766,股吧)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了3亿元,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多氟多(002407,股吧)和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的净偿还额也均超过了2.5亿元。

  反弹节奏改变

  两融余额连增态势的结束,或许意味着市场反弹节奏正在逐步改变。

  A股市场自本周开始停止连续上行步伐,步入震荡之中,盘中跳水时有发生。昨日A股市场再度经历了强势震荡、尾盘反转行情,沪深两市尾盘均逐步走高,收盘接近了日内高点。整体来看,市场近日多次力挽狂澜,恐慌情绪不再弥漫,指数维系强势格局,但是,融资客依旧谨慎升温,两融余额未能续写“十连涨”。

  对此,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张忆东指出,周三的市场大震荡宣告了最肥美的第一段行情或已结束,而开始步入“较多硬骨头”的第二阶段。行情时间还将延续,但是,赚钱难度加大,行情的波动性加大,机会的选择难度增加。第二阶段,面对存量资金为主而增量资金为辅的市场,建议秉持优选结构加波段交易,集小胜为大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