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企集团重组预案频现 逾亿元资金围猎4股

  原标题: 央企集团重组预案频现 逾亿元资金围猎4股

  最近,多个央企下属上市公司密集披露集团与公司改革最新动作。据中化集团官网披露,10月10日,中化集团成立以蔡希有总裁为组长、张伟和石岱副总裁为副组长、公司其他领导为小组成员的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同时,公司还成立了由战略规划部牵头的工作小组。中化集团对国企改革工作极为重视,年初即布置了跟踪国企改革进展及加强与国资委等部委沟通等工作。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中化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对《指导意见》的有关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和研讨,并就如何落实《指导意见》做了部署安排。

  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在经历了两轮大跌之后,国企改革的逐步推进将使得相关概念股成为A股中最为重要的主题投资之一,市场机会也将反复出现。国企改革一直是今年A股市场上最活跃的主题之一。近期,在部分央企集团重组预案频现的背景下,国企改革主题再次站上资本市场“风口”,尤其是中化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股票近期表现最为突出,值得关注。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中化集团目前拥有A股和港股8个上市公司平台,A股公司分别为中化国际、扬农化工、江山股份、英特集团,港股公司分别为中国金茂、中化化肥、远东宏信、金茂投资。中化国际是中国中化集团旗下的首家上市公司,是在化工品物流、橡胶、化工、石化、冶金、能源等领域从事物流、实业投资、贸易等经营项目的公司,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信证券表示,公司作为最大的化工央企之一,有望迎来自上而下的变革。国企改革的动力和时机均已具备,后续将成为化工类国企改革的标杆和排头兵。公司近年来一直不断进行战略聚焦,思路愈发清晰,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扬农化工是国内优质农药龙头企业,菊酯和草甘膦业务稳定,麦草畏增长强劲,提供足够安全边际。2014年6月份,公司控股股东扬农集团0.06%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2013年10月份,金茂集团将所持扬农集团0.06%(10万股)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化集团,划转后中化集团直接间接合计持有扬农集团40.59%的股权,成为扬农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英特集团是由中国中化集团控股的大型国有上市企业,是浙江省医药流通区域龙头企业之一,在浙江省内县以上医疗机构、连锁药店基本实现全覆盖,基层医疗机构覆盖率达到50%以上。

  江山股份是一家已有50年历史并拥有5个子公司的上市企业,也是国家农药重点骨干生产企业,2008年中化国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江山股份部分股份,增持后占江山股份总股本的比例为29.19%,成为江山股份第一大股东。公司主营草甘膦、敌敌畏等农药产品以及烧碱、树脂、甘氨酸等化工产品,是国内最大的草甘膦生产商之一。

  从二级市场来看,中化集团系的4只个股昨日表现抢眼,江山股份涨停,英特集团大涨9.66%,中化国际、扬农化工涨幅也均超过6%,分别达到6.25%、6.07%。资金流向方面,上述4只个股备受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累计吸金1.06亿元,分别为中化国际(5776.28万元)、江山股份(2826.47万元)、英特集团(1411.48万元)和扬农化工(618.12万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