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创新助力稳增长 千亿元国家基金增动力

  原标题: 创业创新助力稳增长 千亿元国家基金增动力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悉,今年财政部针对小微企业两项减税优惠政策的减税规模预计超过1000亿元。另外,中央财政设立600亿元规模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400亿元规模的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创业创新稳增长。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对增强经济内生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日前举行的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高峰论坛上说,财政部将根据创业创新需要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加快构建有利于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促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在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畅环境下,财政政策发力对于稳增长具有重要作用。除预算内支出增长之外,地方政府债务置换扩容、城投债发行量回升、专项金融债以及PPP基金成立等都将改善地方政府财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回升,发挥重要稳增长作用。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为了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财政部已出多招,包括盘活2000多亿元财政存量资金统筹用于重点领域。超预期下达3.2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指标,让地方腾出更多资金支持经济发展。目前,地方政府发行债券超过2.5万亿元,地方债发行进入下半场。

  今年10月1日,财政部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的范围扩大到了所有的小型微利企业。另外,财政部继续执行小微企业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2万元提高到3万元的政策,该政策执行期延长至2017年底。

  楼继伟表示,这两项政策对小微企业的减税规模预计超过1000亿元。此外,财政部实施普遍性降费措施,对小微企业免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费等4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每年可减轻小微企业负担100多亿元。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中央财政设立600亿元规模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400亿元规模的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楼继伟表示,以上两只基金规模合计达到1000亿元。初步预计,两只基金设立正常运转后,在母基金参股基金层面可带动社会资金总规模达到3500亿元。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朱振鑫表示,由于四季度GDP占全年GDP比重较高,中央和地方势必将继续加大稳增长和改革力度,预计随着稳增长和改革措施发挥作用,四季度经济将略有回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