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航南航发公告澄清合并传闻

  原标题: 国航南航发公告澄清合并传闻

  针对国航与南航重组传闻,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昨晚双双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合并一事。

  昨天上午,有媒体报道称“国航和南航将合并”,并预测如果合并成行,按机队规模将跻身世界前三名。随后在当天下午,另一家媒体又报道称,“一份合并三大航空公司航空货运业务的计划草案已经完成,正在监管当局中征求意见”。据报道,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作为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部分,中国考虑整合三大航空公司业务。整合选择包括合并三大航空公司航空货运业务,合并三大航空公司部分或全部客运业务或直接合并三大航空公司或者合并其中的两家。

  对此,中国国航昨天公告称,公司注意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航与南航正在酝酿合并重组。公司对传闻内容非常重视,并对此进行了核查。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截至目前,本公司控股股东和本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本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南方航空也发布了相似公告,称“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亦无上述传闻涉及的任何意向。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昨天,受合并传闻影响,国航和南航两公司股价均涨停,并带动航空板块集体大涨。

  实际上,有关几大航企整合的传言由来已久,今年6月,便有媒体称三大航的货运板块抽出来单独成立航空货运公司,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但随后,官方否认了这一说法。昨天,又出现了航空公司合并传闻。

  业内人士认为,从南北车合并到中远中海重组,再到中航工业的航空发动机板块拆分,以及21日宣布核电领域拟成立“华龙公司”,央企“新巨头”接连出水,国家新一轮的战略布局也逐渐明晰。接下来,核电、航空、航运、军工、铁路等五大行业的重组仍然值得期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