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南重工高溢价收购惹争议 人人乐大量关店管理受诟病

  中南重工高溢价收购手游惹争议:从6月初开始停牌的中南重工,在10月8日披露其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根据预案,公司拟以8.71亿元收购深圳市值尚互动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8.7亿元。据了解,被收购公司是一家手游公司。然而,资本市场对类似的收购已经司空见惯,更有媒体质疑溢价过高,业绩承诺恐难支撑。

  多家媒体引述业内人士观点认为“价格贵的离谱”。中南重工在回复交易所的重组问询函中认为,值尚互动业务属于游戏行业,其100%股权交易对价较其股东权益账面价值大幅增值,与A股规模以上游戏行业并购案例平均增值水平相当,估值有合理性。

  然而,值尚互动2013年、2014年、2015年1月份至7月份,仅分别实现净利润951.92万元、2113.4万元、1198.95万元。中南重工解释称,结合值尚互动所代理推广的每款游戏生命周期情况、新游戏预计流水及储备尚未推出游戏情况等因素,实现约定业绩承诺可能性较大。

  人人乐大量关店 管理模式受诟病:被称为民营超市概念股的人人乐,被媒体报道出现第二次大规模关店潮。有媒体认为,这不单是人人乐需要面对的环境,而是整个零售业寒冬将至。《上海证券报》认为,从零售业三季报来看,一些较早转型升级、调整门店的零售业上市公司,与转型较慢的同业公司之间的差距开始拉大。

  根据人人乐10月14日的公告,公司预告今年前三季度净利为亏损15000万元到12000万元。人人乐对此的解释是,为了集中资源加快推动战略转型,决议关闭长期亏损且扭亏无望、转型困难的传统大卖场门店8家。此外,人人乐在回复深交所监管关注函中表示,公司积极推动战略转型,加快发展社区生活超市经营业态和O2O融合转型,关闭部分长期亏损门店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推进转型和长期发展。

  据了解,人人乐从2012年开始从圈地转变成收缩。回顾媒体报道,人人乐的衰退在外界看来不仅与整体行业环境有关,还和公司内部管治结构有关,其家族企业管理模式受到外界的诟病。近年来,关于公司财务人员侵占公司财产、短期内数位高管辞职、家族内部利益斗争等公司负面报道多次引起外界关注。

  中百集团董事长辞任 引入职业经理人团队:10月13日,中百集团发布公告,刘聪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张锦松为公司董事、董事长候选人。10月14日,《长江日报》报道,中百集团宣布董事会引进由万明治、张黎、孙磊三人组成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其中万明治担任中百集团总经理。

  多家财经媒体报道提到,近期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商联多次对旗下三家上市公司进行人事调整。此外,武汉商联曾在去年承诺,将在五年内解决三家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有分析认为,解决三家同业竞争问题,其中一条出路是三家公司进行重组。

  10月15日,中百集团发布三季度业绩快报,该季实现营收123.89亿元,同比下降4.16%。

  *ST海润误导性陈述被罚:10月14日,*ST海润公布收到中国证监会江苏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因误导性陈述被罚。

  根据通知,监管部门查明公司及相关责任方存在多方面的违法事实。*ST海润、公司原股东江苏紫金电子集团、九润管业、杨怀进,于1月23日披露的《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和《关于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存在误导性陈述。此外,公司原股东九润管业、江阴爱纳基、江阴润达超比例减持情况未完整予以披露。公司原股东九润管业从事短线交易。相关违规的各方均被不同程度处罚。此外,包括《每日经济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ST海润更可能面临索赔诉讼。

  康佳集团人事变动频繁拖累业绩:康佳今年以来高层变动频繁,引发媒体关注。2015年9月26日至9月29日,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发布公告,分别宣布公司总裁刘丹、董事兼副总裁宋振华、独立董事张民、监事张光辉等人辞职。

  宋振华等人仅仅是今年以来,公司辞职的高管中一部分。《中国经济周刊》等媒体评价,公司从高管到中层干部、普通员工频繁人事更替,消耗公司的竞争力,对公司的实际运营造成了障碍,在同业纷纷推出新产品的时候,康佳的产品发布会只能谈概念、讲故事。

  8月28日,康佳2015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9.45亿元,同比增长6.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亏损2.97亿元,同比下跌768.90%。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更多资本市场热点舆情分析,敬请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gongsiyuqing,关注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官方微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