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板强势反弹 资金净流入个股表现强势

证券时报黄豪 2015-10-23 09:02:40

创业板强势反弹 资金净流入个股表现强势

见习记者 黄豪

  从周三的百点暴跌到周四一片火红,市场在冰与火的两端走了一个来回。虽然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萎缩,但创业板强势反弹,收盘大涨4.84%,极大地修复了市场信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创业板有70只个股涨停,医药生物受利好消息影响,22只个股涨停,占比超三成。另外,计算机、电子、电气设备分别有15只、8只和6只个股入围。

  市场行情大跌后大涨,资金走向备受关注。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昨日创业板全天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有17只,其中数码视讯、和佳股份、北信源、赛为智能、迪安诊断和卫宁软件全天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从股价表现看,除了掌趣科技涨幅为4.29%,其余16只个股均全线涨停。考虑到不同个股流通盘大小不一,从资金流入比例考量,昨日资金流入率超15%的创业板股有16只,华平股份、瑞普生物、CQY视讯、乐金健康、菲利华和康跃科技资金流入率超过了20%。在这16只个股中,除了康跃科技涨幅为7.45%,其余个股均全线涨停,表现出超强的资金推动力。

  这些受资金追捧的个股中,一些个股出现了超高换手率,其中不乏一些前期被爆炒的概念股。前期因二胎概念而被爆炒的戴维医疗昨日换手率高达31.49%,成交金额为16.25亿元,保持了近期的高成交额。从股价表现上看,10月8日以来,戴维医疗已经上涨了14.10%。而前期表现平平的理邦仪器,昨日出现了放量上涨的行情,换手率高达15.81%,量比达2,成交量较前一日上涨了将近50%。另外,三鑫医疗、北信源、赛为智能等均出现了放量上涨。从行业分布来看,这些个股多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近期政策利好爆发的行业。

  虽然资金流入不断推动股价上涨,但股价最终还是要以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为依托,这是股市投资的内在逻辑。当前正值三季报披露密集期,那些业绩优良的个股是否得到了资金的青睐?记者截取了三季报预计净利同比增长超10倍的个股,共10只。统计发现,这些个股资金青睐程度不一,有6只个股昨日出现资金净流出,后市这些个股的表现值得关注。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市场资金当前依然青睐于追逐热门题材股和概念股,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并未获得资金的大规模介入。

  黄豪/制表 周靖宇/制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