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信转账每月超2万收手续费 支付宝方面称暂无收费计划

  22日,微信支付团队向南方日报记者确认,10月17日起微信支付开始逐步测试转账新规。每人每月转账+面对面收款可享受2万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按照0.1%的标准收取支付的银行手续费,收款方不受影响。

  此外,根据新规,如果一个人身份证名下银行卡注册了多个微信支付账户,则所有的微信账号需要共享这20000元的免费转账额度。

  微信支付团队相关负责人强调,此次对超额部分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一直以来,基于微信支付的每一笔转账交易,不论金额大小都要向银行缴纳手续费交易。为优化服务资源配置,微信会更倾向于将资源留给更广泛的小额转账及红包用户。小额转账及红包依旧免收手续费,不受影响。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微信支付团队正在积极与银行方面密切沟通,争取早日实现转账交易完全免费。

  微信转账开始收费了,很多消费者关心支付宝是否也要收费。记者从支付宝官方获悉,目前支付宝手机端的服务仍然是免费的,包括转账到支付宝账户,和转账到银行卡。支付宝回应表示目前没有收费这方面的考虑。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新规的发布似与7月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呼应。

  新规当时指出,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额不超过5000元;拥有综合类支付账户的个人,支付账户的余额付款交易年累计不得超过20万元;拥有消费类支付账户的个人,所有支付账户的余额付款交易年累计不得超过10万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