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安全童行”完美落幕 儿童行车安全引关注

来源:中国网
2015-10-23 16:37:04

10月16日~19日,由聚划算联合Pouch、Britax、凌度、Mama&Bebe、CONCORD、TAIPATEX等品牌发起的“聚在一起,安全童行”主题活动目前已经完美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聚焦儿童行车安全这个全民关注的话题,不仅给为人父母的消费者带来了质量可靠的儿童安全座椅等产品,更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程。

聚划算“安全童行”完美落幕 儿童行车安全引关注

文明驾驶与车内保护,儿童行车安全需两手抓

随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家庭汽车拥有量持续增长,不仅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也有更多家长开始选择开车接送孩子上学或全家自驾出行游玩。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频发的儿童人身意外伤害事故,沉痛的代价让我们不能再继续漠视儿童行车安全问题。

分析儿童行车事故原因,不文明驾驶和车内保护措施的不到位是两大主要原因。急促鸣笛、强行变道、大灯晃眼、乱扔杂物等不文明驾驶行为,导致行车环境恶化并最终诱发交通事故,而没有安装或不正确安装合格的安全座椅则会对儿童稚嫩的身体造成二次伤害,进一步酿成悲剧的发生(发生事故时,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童死亡率是安装了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为3倍。)

目前,世界范围内有96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出台了强制使用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的法律法规,而我国目前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仅为3%。不过所幸的是,这一状况正不断从政策层面得到改善,据悉,国内首部儿童安全座椅法规也或将于2016年起正式实施。

鉴于国内相关产业相对薄弱的状态,聚划算在此次活动推出的相关商品,均来自国际知名品牌,每一件单品都拥有过硬品质和真正值得买的给力活动价,一次满足了消费者保障安全出行的全面所需。可喜的是,此次活动的销售成绩十分不错,可以看出,年轻一代的父母相关安全意识正在不断的提高,并且更加舍得在这上面投入。

加强国人整体行车安全意识,远离儿童行车安全之殇

如上文所述,不文明驾驶行为是导致行车环境恶化、并最终诱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只有大家构建出和谐良好的行车环境,才能从根本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护儿童及成人的行车安全。为促进更文明的行车环境,聚划算方面此次活动中还联合六大品牌商设计制作了十分新颖的闪光安全车贴,活动前10000名下单的消费者都能免费获得一套,活动的公益性彰显得更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