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安全保障迫在眉睫 大佬怎么说?

2015-10-27 15:16:26

寒冬之下,洗牌在即,安全合规迫在眉睫。

10月23日,“重庆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沙龙”在重庆市木星科技大厦拉开帷幕。数十位知名互联网金融高管齐聚一堂,就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何应对行业寒冬、安全发展等议题展开对话。

各位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风控能力是决定互联网金融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因素。各企业应抱团取暖、共享合作,共同建构起坚实的风控能力,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重庆邮电大学法学院院长熊志海教授:电子数据保全对互联网来说很重要

电子数据多样、易变,通过网络传输带来了很多的问题。电子数据已经是我国法律规定的一种证据形式,而且非常重要。所有的数据都需要保全,目前我们所有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都已经数据化了,基于这样的技术对于互联网来说更为重要。

中国信贷精英俱乐部秘书长、好贷网副总裁刘强:共享合作才能优化资源、提高效率

目前的风控市场潜力巨大,行业人才、风控数据都比较缺乏,这要求行业内的企业在共享的理念下,从产品、技术、数据、市场等方方面面实现共享,共同为行业服务,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够朝着资源优化和效率提高的方向发展。

好贷网和易保全的合作,是一个历史性的合作。在原来简单的契约的行为过程中加入法律影响和技术手段,并通过共享基础资源的抱团发展,实现整个行业的资源优化配置和效率提高,对整个行业的规范与发展都将带来新的启发。希望更多的技术的参与者和项目的参与者来加入我们。

易保全副总刘勇:更安全的产品更容易抓住客户

我觉得金融首先是安全,你贷钱出去就是为了安全。电子数据保全和风控服务最重要的就是,解决安全问题和节约交易成本的问题。目前全国有3千多家P2P平台,我们现在要抓投资人的信任度,更安全的产品更容易抓住客户。

好贷网大数据总经理吴昊:第三方机构需提供整合性数据产品服务

信贷机构对如何把控风险有刚性需求。现在能提供数据服务或者是第三方服务的机构比较多,好贷网的优势是整合,通过好贷网可以接入几十家数据源公司的服务。

在数据服务这一块,我们以互联网的方式来做产品。我们把数据服务加工成各种数据产品,可方便地运用到不同的场景上。目前有防控宝、关联宝、消费宝、监控宝、企业宝、尽调宝等6款产品。后续还会推出一些场景化、垂直化的产品。

易保全产品总监艾利诗:通过电子数据保全提升平台安全感

合法合规、风控、安全是互联网金融的三个关键词。现在P2P正在进行大洗牌,它需要合法合规地发展。投资人和平台都需要安全感,我们通过电子数据保全来防患于未然。

易保全拥有电子数据保全专利技术,可从技术层面保障电子数据无法篡改,推出了合同保、原创保、E送达等产品。

光华财源网董事长周春林:产品安全非常重要

产品安全是非常重要的。第一,产品的风控要流程化;第二,产品要有可复制性,它的标准是一致的;第三,就是透明度要高。我们的产品本身要能够让投资人理解它是安全的,而不是去依托其他的第三方机构增信,来让投资人明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