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转型 银河投资更名银河生物

2015-10-28 16:00:22

自今年开始转型生物制药领域的银河投资,自己本月28日起正式更名为银河生物,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0806”。表明该公司将重点发力生物制药产业,公司未来盈利能力也将迈向新的台阶。

银河投资做为生物领域一匹黑马,近半年来的各种转型的动作之大让不少业内人士都大加赞赏,认为该公司转型有魄力。具体举措包括设立60亿元生物医药产业并购基金和生物技术子公司、成立生物医药专家委员会、收购得康生物60%股权、调整高管团队,以及与知名院校及科院机构合作进军干细胞和抗体药物领域等。

截止目前,银河投资停牌已经近4个月,在这期间,推出的一系列动作,让外界也见试到这家企业的强劲实力。

其中,控股子公司银河医药与美国BrainXel签订《合作意向书》更是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人类干细胞治疗技术和应用产品,用于治疗脊髓损伤和其他神经系统病变,如中风和帕金森氏症等;并通过银河医药在中国进行生产、临床试验、市场开发。上述合作事宜将包括技术开发、知识产权协议,以及设施建设等内容。

BrianXel公司是由国际著名干细胞专家张素春教授创办的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资料显示,张素春师从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创始人JamesAThomson教授,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将人胚胎干细胞分化成神经前体细胞、各种类型神经元及胶质细胞,是神经干细胞应用领域的权威专家。

银河投资表示,通过与BrianXel的合作,能确保公司迅速掌握世界最顶尖的神经干细胞治疗技术和产品,有助于公司在短时间成长为国内干细胞技术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实现公司产业转型的战略目标。

此外,该公司大股东银河集团此前表示,计划在公司股票复牌日后一个月内,从二级市场上增持公司股份2180万股。以停牌前6月29日收盘价26.9元/股计算,本次增持金额或高达到5.8亿元,这也表明大股东对公司未来股价有足够的信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