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投资更名银河生物 掘金生物蓝海

2015-10-28 16:00:22

银河投资27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5年10月28日起由原“银河投资”变更为“银河生物”;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0806”。

公司表示,截止目前银河公司生物医药产业框架初步成型,公司经营业务已超出原有范围,生物医药以及医疗服务等业务收入所贡献净利润也已成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并且经北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公司名称已由“北海银河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自中国科学家屠呦呦成为了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奖的科学家,并引起了大众对生物医药领域的广泛讨论,而从创业投资的角度来看,生物制药将很快成为下一个投资热点。

据悉,银河投资自1998年上市以来公司逐步形成以电气设备、电子元器件为支柱的产业经营格局,并取得过不俗的发展成绩,但是随着国民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宏观经济环境的巨大变化,现有产业的成长性受到行业周期性因素制约较大。经过大量行业调研和深入的市场分析后,公司董事会制定了《关于公司未来五年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决定以生物技术为核心构建公司医药及医疗服务产业,并以此作为公司未来五年的战略性产业发展方向。

生物医药产业被誉为“永远的朝阳行业”。国家在《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2013-2015年,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年均增速达到20%以上,形成一批年产值超百亿元的企业”。从全球来看,生物制药市场正处在高速增长,年均增长率达到15%—18%,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进入该领域并大规模投资。据分析预测,生物制药市场规模未来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56%,生物制药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据了解,银河投资转型生物医药产业,是在对国内外经济形势、行业的变动趋势深入调研、分析基础下,并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所实施的发展策略和安排。为此还组建了专业团队。从新提名的董事和公司副总,这些新进的管理层均深耕于相关的生物医药领域多年,并取得了傲人的成就。

同时,作为新进入该领域的企业,银河通过聘请生物医学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组建高规格的生物医学专家委员会,此专家委员会阵容可谓豪华,除生物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及骨科学专家及医用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贵兴外,还包括免疫学领域知名专家孙兵教授(现任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中法巴斯德研究所)、干细胞领域知名专家张素春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教授)、Mark Moore(马克.摩尔博士,现任国际小鼠表型分析联盟主席和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资深顾问)、遗传工程学专家高翔博士(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主任,南京大学-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该委员会将为公司在该领域的战略布局、产业规划、投资决策提供权威性的专业意见和技术指导,有助于公司及时占据行业发展前沿、捕捉投资机会、规避投资风险,从而为公司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