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精准医疗 银河投资更名银河生物

2015-10-28 16:38:44

目前正在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重点讨论“十三五”规划。有消息显示,医药工业与医疗卫生方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医疗信息化、高性能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三大领域被确定为重点突破领域。

就在市场高度关注该领域的时候,银河投资27日晚间的一纸更名公告,自然引起了市场的多方关注。公告称,自10月28日,“银河投资”变 更为“银河生物”;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0806”。

对于更名原因,银河投资解释称,为落实战略规划要求,从2015年4月起公司为构建生物医药产业陆续开展相应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公司成立了高规格的生物医药专家委员会,聘任资深行业人士出任董事和高管人员;收购专门从事肿瘤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研发应用的江苏得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增资控股拥有人源化小鼠技术平台的南京高新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现已改名为:南京银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在此基础上,公司还与南京大学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美国BRAINXELL有限公司等建立合作 关系,使公司具备研发新型治疗技术和创新性抗体药物能力。

公告称,截止到目前银河公司生物医药产业框架初步成型,公司经营业务已超出原 有范围,生物医药以及医疗服务等业务收入所贡献净利润也已成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并且经北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公司名称已由“北海银河产业投资 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目前仍在停牌进行的非公开发行,公告称,主要涉及事项有与国外生物医药公司重大合作、投资收购国内医药企业股权、新型治疗技术和创新性抗体药物的研发、模式动物平台建设等。本次非公开发行也是为加快公司向生物医药产业转型步伐,提升公司在医药产品和治疗技术方面的研发能力,打造银河精准医疗产业链和 推进行业资源整合,从而进一步确立生物医药产业在公司未来产业发展中主导 地位,为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

事实上,基因测序、细胞治疗等精准医疗与恶性肿瘤等人类亟需攻克的疾病相关。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日益受到重视,加之不断进步的科学技术,人们对医疗医药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其中,精准医疗领域正成为一片蓝海。以基因测序为例,未来两年其市场规模就有望达到百亿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