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放弃国籍手续费全球最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21:17:36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信莲)福布斯中文网28日消息称,移民网站Movehub的数据显示,美国的放弃国籍手续费全球最高,达到2,350美元。报道原文如下:

为什么要放弃国籍?这涉及到错综复杂的家庭、税收和法律问题,不像换件衣服那样简单。如果你能拥有双重国籍,这固然好,但按照法律规定并不总是可以办到。

不管是不是因为双重国籍问题促使你放弃特定国家的国籍,放弃国籍难吗?通常来说不难,但各个国家的规定有所不同。手续费也是如此。有的国家收费,有的国家免费。移民网站Movehub的数据显示,美国的放弃国籍手续费全球最高,达到2,350美元。

美国将其放弃国籍手续费从450美元提高到2,350美元,涨幅高达422%,此举遭到了批评。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放弃国籍手续费从450美元提高到2,350美元是因为需求量和工作量大。或许是吧,但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越来越多而不是越来越少。2,350美元的手续费是其他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的20多倍。美国国务院抱怨称,受理放弃国籍申请的工作量大幅增加。

 

各国放弃国籍手续费(美元)

国家

手续费

爱尔兰

免费

日本

免费

南非

免费

瑞典

免费

马来西亚

4.00

韩国

20.00

新加坡

27.00

德国

28.16

中国台湾

30.00

俄罗斯

31.43

塞浦路斯

33.79

中国大陆

39.33

多米尼加

44.44

尼日利亚

50.00

坦桑尼亚

60.00

中国香港

74.00

加拿大

76.64

哥伦比亚

80.00

秘鲁

87.00

以色列

92.00

越南

118.00

巴基斯坦

150.00

丹麦

166.02

印度

175.00

澳大利亚

203.63

肯尼亚

216.00

意大利

225.26

新西兰

254.73

英国

339.41

黎巴嫩

350.00

加纳

400.00

波兰

404.95

塞拉利昂

663.00

埃及

800.00

牙买加

1,010.00

美国

2,350.00

数据来源:MoveHub

美国国务院也将退出国籍手续费从450美元提高到2,350美元。之前,放弃国籍手续费为2,350美元,退出国籍手续费为450美元。这可能只是人为的区分。美国国务院表示,此举只是为了保持一致,毕竟二者相似。永远离开美国不只是坐上飞机就行了。税收通常不是首要问题,尽管它常常扮演了一定的角色。说到税收,放弃美国国籍的人可能希望自己不必每年都向美国国税局(IRS)提交税单。

拿到《丧失国籍证书》(Certificate of Loss of Nationality)并离开将解决移民的法律问题而不是税收。获得《丧失国籍证书》并不意味着IRS会放过你。想要脱离美国国籍,你通常必须提供5年的美国完税证明。如果你的净资产超过200万美元,或者近五年的所得税年均净缴纳金额达到16万美元或以上(这是税额而非收入),那么你需要支付离境税。这是资本利得税,就好像你在离开时把你的资产卖掉。但至少还有68万美元的免税额。放弃绿卡的长期居民也会被要求支付离境税。

如果可以的话,没人愿意支付离境税。有时,计划和估价可以减少甚至避免支付离境税。但不管会不会被征税,很多人仍然向出口走去。有些群体对自己的税收境况特别不满。去年,居住在加拿大的双重国籍人士大量涌入美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办理退籍手续造成工作人员一时忙不过来。奥巴马总统曾对自己的出生证明开玩笑,但意外的美国人身份可不是玩笑。很多人最终处于无法维系的财务状况。

随着全球税收报告和《海外账户纳税法案》(FATCA)的出台,放弃美国国籍的名单越来越长,而且很多人都还没有被计算在内。美国财政部被要求公布季度名单,尽管人数被低估,但仍然达到创纪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