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物流主力日日顺曝光仓库 双11单量或翻番

来源:中华网
2015-10-29 08:12:00

随着光棍节逐渐逼近,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盛宴大幕徐徐拉开,随后苏宁、京东纷纷晒出自己的物流仓库,今年物流成为电商大战的看点之一。作为天猫的大件物流核心合作方,10月28日,日日顺物流开仓亮相,据预测,今年日日顺物流承接的天猫订单量将比2014年翻一番。迎战双11,日日顺物流全国增开到100个仓,目前根据天猫预售提前将商品下沉到离消费者最近的网点。

天猫物流主力日日顺曝光仓库 双11单量或翻番

双11对物流的改变:订单量每年翻番

日日顺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天猫的大件物流核心供应商,从2013年开始,日日顺双十一承接的天猫单量呈现每年翻番的趋势,今年预测数据更是如此。

记者了解到,以28日日日顺物流开放的天津仓库为例,该仓库专门应对双11的仓储面积已经翻了一倍,为了提高运转效率,仓库增加了机械夹抱车的数量,货物运转流程全部机械化以尽可能加快流转速度。

目前,日日顺物流在全国还全面推广了爬楼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从出库到入户全部实现机械化和智能化搬运,把人工搬运浪费的时间全部节省下来。

日日顺物流工作人员还给记者展示了一样宝贝——RF终端(手持智能终端),通过这样一把类似扫描枪的工具,日日顺物流的货物收货、入库、查询全部都能在一个终端上完成,可以每个日日顺物流服务兵只通过手中的终端就能对每个货物了如指掌。

为了保证用户体验,今年日日顺物流24小时订单占比比1-9月份平均提升了9%,全国进村入户送达用户的将平均时效缩短至2.8天。可以说,日日顺物流让更多的农村“剁手党”在双11体验到“送装一体 当天买当天送当天用”的全流程极致体验。

面对双11的巨额物流当量,物流网的智慧化以及大数据化势在必行,目前日日顺物流已经在这方面有所建树。打开日日顺的智能物流网,在一张中国地图上,一个个闪烁的点十分醒目,每个地区有多少日日顺物流车服务一目了然,地图放大以后,每辆日日顺物流车的行走轨迹十分清楚,点击这辆车,屏幕上就会显示出这两物流车服务的单量、用户的好评率、司机姓名等信息。距日日顺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通过智能物流网,可以实时看到给自己送货的物流车离自己有多远,送货的司机姓名、电话是多少,用户体验越来越好。

据了解,目前日日顺物流已经做到全国零盲区覆盖,从城市到农村都能通过日日顺物流的覆盖能力,快速得到自己的网购物品。

天猫物流主力日日顺曝光仓库 双11单量或翻番

天猫物流主力日日顺曝光仓库 双11单量或翻番

用户打分越高 物流司机收入越高

日日顺物流车小微——物流界的“滴滴打车”

采访中记者发现,每一辆日日顺物流车上的工作人员,时不时都会盯一下自己手中的手机,手机上安装的是日日顺物流的法宝之一,日日顺物流车小微抢单APP。据了解,有了货物运送需求,日日顺物流会通过前面所说的智慧物流网,将这些运送需求发布出去,每个司机的抢单APP上就会收到这些需求,这样就解决了车找不到货、货找不到车的痛点,将订单资源和物流车辆资源无缝对接,这种模式类似于物流界的“滴滴打车”。

日日顺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车小微平台,日日顺物流服务兵给用户服务完以后,用户还可以直接评价到车,也就是给用户送货的车时效如何、服务能力如何,都可以打分评价,好评高的司机将会抢到更多的货源订单,服务差的司机抢单将越来越少,每个司机的收入也和自己的服务能力、用户评价挂钩。

天猫物流主力日日顺曝光仓库 双11单量或翻番

日日顺物流:

日日顺物流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客户及用户需求为中心,经过企业物流—物流企业—平台企业三个转型阶段。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拥有强大的物流网络和健全的服务体系,成为虚实融合的社会化物流开放平台。目前,日日顺物流是天猫的大件物流核心供应商,目前天猫平台上的小牛电动车、小米、乐视、西门子、微鲸电视等社会品牌也选择日日顺物流作为物流供应商,利用日日顺物流的全国无盲区覆盖和送装一体的服务能力,提升品牌到达用户的能力和用户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