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炒股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互联网与证券业态走向深度融合

2015-10-29 10:08:44

10月28日,由百度股市通主办,国联证券作为独家合作券商的2015年首届百度炒股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经过59个交易日的激烈争夺,来自广西玉林的李烈勇以149.51%的收益成功夺魁,获得了价值近70万的特斯拉汽车,来自郑州的陈瞳和东莞的黄晓强分别以111.78%和83.06%的收益紧随其后。

百度炒股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互联网与证券业态走向深度融合

百度互联网证券业务部、百度股市通产品总经理金灵、国联证券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蒋敏等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并与来自民间、机构的顶级投资者以及获奖选手共同探讨了中国股市的投资理念以及互联网证券的发展方向。

活动现场,百度股市通首次发布了《2015中国股民画像数据报告》,引发与会人士的热烈讨论。

最具成色的冠军 特斯拉花落广西农村

59个交易日,单日收益率高达23%,总收益率149.51%,累计送出总价值超千万的大奖……2015首届百度炒股大赛一个又一个惊人的数据展现在了众人的面前。来自广西玉林农村的李烈勇问鼎冠军,开走价值近70万特斯拉汽车的同时,其农民的特殊身份更是引发了现场股民和媒体的好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模拟炒股大赛期间,上证指数曾从5045点一路重挫到3092点,众多股民亲身体验了从千股跌停到千股涨停、千股停牌到千股复盘的复杂盘面。在这一前所未有的市场行情中脱颖而出的李烈勇也由此被与会人士称为“民间炒股大赛历史上最具成色的冠军”。

金灵认为,对比同期上证指数,前三名的选手都取得了80%以上的收益,冠军选手期间绝对收益达到了149%。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一批有稳定心态的投资者队伍已经基本形成。

优势资源联合互补 打造互联网第一炒股大赛

金灵同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互联网证券业内优势资源联合互补的结果。据了解,此次炒股大赛以“帮助更多股民调整心态,零成本熟悉股市,同时普及证券市场知识,提升股民的选股水平”为宗旨,作为大赛独家合作券商,国联证券派出了超过100人的专业投资顾问团队,为参赛股民提供了包括在线操盘服务、线上产品服务等众多提高用户体验的线下服务。

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客观高效的股票信息决策支持的百度股市通则凭借简单易用的互联网产品属性,以及独有的“智能选股”核心功能优势,为大赛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股民用户。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谈到百度股市通时曾表示,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变,更多的不是颠覆,而是结合。

金灵对此表示,此次百度股市通与国联证券合作炒股大赛,就是利用各自在证券行业和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力争在专业、技术、规模等方面将大赛打造成未来国内第一的互联网炒股大赛。

互联网与证券业态的深度融合

2014年年初,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提高证券期货服务业竞争力”。随后,证监会屡屡释放出大力促进互联网证券发展的信号。在此背景下,包括国联证券在内的众多券商纷纷试水互联网金融业务,向互联网化转型。

国联证券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蒋敏表示,互联网证券的发展空间已经全面打开。国联证券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将百度的互联网理念、大数据方面的优势和行业影响力与国联证券在金融业务领域的专业性结合起来,抢占市场先机。

颁奖典礼现场,百度股市通首次发布的《2015中国股民画像数据报告》也展示了其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对股民用户的精准把握。

谁是中国股市的中坚力量?哪里的股民炒股水平最高?新入市的股民真的容易赚钱吗?炒股与学历到底有什么关系?在这份报告中,这些曾经困扰市场人士的难题,都一一有了答案。

金灵对此表示,作为国内首款应用大数据引擎技术智能分析股市行情热点的股票APP,百度股市通愿意把其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积累起来的优势,共享给包括国联证券在内的合作券商,助推中国互联网证券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让更多的中国股民享受互联网证券带来的红利。

与会人士对此持相同的观点。他们认为,互联网证券的发展需要有“共享”的思维,唯有如此,互联网证券才能向纵深发展。这也是此次炒股大赛的又一价值所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