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因员工窃取美联储密件被罚5千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9 13:44:27

高盛因员工窃取美联储密件被罚5千万美元
 
高盛此案的5,000万美元罚款金额,比金融服务局之前对其咨询业务相关不当行为的罚金高出一倍。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州金融服务局(NYDFS)周三表示,高盛将支付5,000万美元罚款,为其员工窃取并与客户分享政府机密文件的指控进行和解。

在这宗和解案中,高盛罕见地坦承犯行,承认未能善尽监督前员工Rohit Bansal之责。熟知此事的一名消息人士周一表示,美国联邦检察官准备对Bansal以及美联储前雇员Jason Gross提出刑事指控。

Gross的律师表示,其当事人周一已与检方完成协商,针对窃盗轻罪认罪。消息人士称,Bansal也在考虑认罪,未能连络上他的律师置评。两人可能面临长达一年的刑期。

高盛在声明中表示,当他们发现Bansal握有美联储的机密信息时,便马上展开调查,并通知相关监管机关。高盛表示,随后便解雇Bansal与另一名“未能将事件向上呈报”的资深员工。

本案也引发外界批评,认为美联储与其监督的许多银行的关系有失严谨。高盛此案的5,000万美元罚款金额,比金融服务局之前对其咨询业务相关不当行为的罚金高出一倍。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