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融年会:向上生长的力量

来源:中新网
2015-10-29 16:08:34

2015年,谁是亚洲最具有竞争力的银行?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前十强又是谁?第十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将告诉您一个专业而又权威的答案。

11月27日-28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金融评论》联合主办的第十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将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

两大高端论坛等你来

据悉,“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创办于2006年,目前已步入第十届。经过十年的发展,“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已成为中国内地与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

在行程安排上,本届年会将分设“21世纪银行家论坛”与“21世纪保险论坛”。其中,“21世纪银行家论坛”将围绕“向上生长的力量:金融变革的相对论”这一主题,探讨金融改革大背景下的传统与新兴力量,如何顺承大势、抓住机遇,在壮大自身的同时,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论坛试图结合中国宏观经济进行结构转型、追求“有质量的增长”之改革主旨,揭开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等金融新贵崛起的内在逻辑,以及利率市场化、汇率改革、等系列改革措施,对传统金融机构和行业格局的深刻影响。

而“21世纪保险论坛”则以“新格局?新未来:保险创新与融合”为主题,讨论经济大调整的当下,保险业所面临的诸多变化。

两份权威报告备受期待

与往届相同,年会将同期发布本年度《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与《亚洲保险业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这两份报告均由21世纪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出品,因其专业性和权威性,备受金融业界认同及期待。其中,《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由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受托研发,电子科技大学提供数据支持,《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则由美国加州大学富乐顿分校保险研究中心受托研发,数据取自公司年报等公开数据。

与“大佬”共议金融业热门话题

除此之外,年会还将设立专门的金融主题论坛,分别以“顶层设计下金融租赁发展的‘黄金时代’”、“互联网金融的2.0时代”、“互联网时代下的消费金融新篇章”、“转型、突围,城商行”、“高速增长下的银行理财”为核心内容,对金融租赁、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城商行、资产管理(理财)等多方面内容进行热议。在这些论坛上,与会的嘉宾可以与国内最顶级而权威的金融权威专家一起,探讨时下最热门的金融行业话题。

在年会上,一大波金融界的重磅级专家都将陆续亮相。据主办方介绍,历年来,出席各届亚洲金融年会的专家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先生、潘功胜先生、前副行长苏宁先生、朱民先生,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先生、前副主席阎庆民先生、唐双宁先生……来自财政部的监管领导也曾先后莅临指导;五大国有银行与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董事长、行长也曾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此外,在华外资银行及跨国投行的亚太区高管及大中华区高管,均有代表出席。

那么,今年与会的专家都将有哪些“大佬”?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总裁缪建民、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全国人大常委、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这些令人期待的专家会出现在您面前吗?敬请持续关注我们的年会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