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易投资法》在A股市场的实际应用之一:上证综合指数月分析报告

来源:凤凰网
2015-10-29 16:08:34

应投资者要求,为使广大投资者能更深入的了解《禅易投资法》,现将高深莫测的《禅易投资法》——“禅易之数”简单化,数字化,有形化,并结合投资者所熟知的A股市场分析其实际应用体系!

禅易趋势带根据《禅易投资法》之禅易数变化规律而生,并在结合现代东方数理金融学后终至大成,其精髓在于使得投资简单化,明确化,彻底解决了投资市场上广大投资者所困惑的趋势问题和目标问题!

趋势带可分为双金交易法:上行金交易法、下行金交易法。

上行金交易法:当价格从下向上穿越趋势带下轨时,则价格必到趋势带上轨;

下行金交易法:当价格从上向下穿越趋势带上轨时,则价格必到趋势带下轨。

趋势带又可分为指示趋势带、短期趋势带、中期趋势带,及长期趋势带。

当短期趋势带>中期趋势带>长期趋势带时,即为上涨趋势;

当短期趋势带<中期趋势带<长期趋势带时,则为下跌趋势。

上涨趋势可分为单边下跌趋势、温和下跌趋势,及美丽下跌趋势。

单边上涨趋势:当价格突破趋势带上轨上涨一定的数值,回撤调整至趋势带上轨的上涨;

温和上涨趋势:当价格突破趋势带上轨上涨一定的幅度,回撤调整至趋势带下轨的上涨;

美丽上涨趋势:当价格突破趋势带上轨上涨一定的幅度,回撤调整至中期趋势带上轨或下轨的形态。

同理下跌趋势也可分为单边下跌趋势、温和下跌趋势,及美丽下跌趋势。

有了以上的禅易趋势带分析基础,我们在分析目前的上证综合指数时就非常简单明了了。

《禅易投资法》在A股市场的实际应用之一:上证综合指数月分析报告

图一:上证综合指数月线图

《禅易投资法》在A股市场的实际应用之一:上证综合指数月分析报告

图二:上证综合指数周线图

《禅易投资法》在A股市场的实际应用之一:上证综合指数月分析报告

图三:上证综合指数天图

在上证综合指数月线图(图一)中,上证综合指数在极度恐慌的下行中触及中期趋势带后(绿色2882.64,实际上证综合指数最低为2850.71)上行反弹,目前正在指示线趋势带与短期趋势带内运行。由《禅易投资法》上行金交易法则可知,上证综合指数必须到达上轨3680-3622附近。当然,此区间可能会有小小的变化,但不影响上证综合指数到3600附近。

与禅易之数变化2850相对应的禅数是3533或者3583,如果过3583,则上证综合指数会上行至禅易数3833。但是从禅易时空角度分析,上证综合指数到3833似乎不大可能。究其原因主要是上证综合指数从2014年3月的低点1974.38上行至2015年6月的高点5178.19共费时16月,而通过《禅易投资法》宇宙代数学计算得出的此波下行循环周期是:16*(0.696 0.276)=15.55;15.55*0.382=5.94;15.55*0.612=9.52。

由此可知,上证综合指数目前正在运行下跌4月后反弹第5月的趋势,下月中下旬上证指数将在触及3600附近后结束此波的反弹上行过程。接下来,上证综合指数会有长达半年以上的震荡调整期。目前的上证综合指数月线趋势带还是多方市场,不支持看空指数至2580附近。

近期的上证综合指数天图(图三)也预示着会继续上行,但这个过程会较为复杂,假设先行到3680附近,则指数会有长时间的震荡期直至循环周期的完结。

以上即是《禅易投资法》对下月上证综合指数的分析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