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友互动谢鹏:五大技术革新解决品牌营销核心难题

2015-10-29 16:08:34

2015年10月24日-26日,被誉为中国广告界奥斯卡的——2015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六朝古都西安隆重举行,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兼COO谢鹏受邀参加“中国移动互联网主流品牌联合推介会”,并发表了题为《随时随地让合适的人看到合适的广告》的精彩演讲。

品友互动谢鹏:五大技术革新解决品牌营销核心难题

图为: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兼COO谢鹏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数据和技术是移动广告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谢鹏表示,困扰品牌营销已久的问题“时空限制、终端局限、预算浪费、效果评估”等像是魔咒一样困扰着广告主,他认为数据和技术成为移动互联时代作为广告推广的核心竞争力,没有人会主动关注广告,用户只会关注他感兴趣的东西,但广告和信息往往是交融的,因此在程序化时代数据和技术在广告背后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数字营销已经从传统的人工时代跨越到程序化时代,数据和技术解决了广告的投放和评估问题,让广告从粗放的传统时代向着数字化转变,而程序化交易更是让资源与技术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把分散的资源重塑成具有商业价值的数据。

然而在程序化时代,广告主仍然面临着众多营销难题:有效的目标受众在哪?哪种技术和营销方式可以更加便捷的触达他们?他们的行为偏好有没有共同点?移动和PC的数据能否连接打通?品牌如何与消费者建立更直接的沟通?

品友互动谢鹏:五大技术革新解决品牌营销核心难题

图为: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兼COO谢鹏先生分析移动视频未来趋势

品友互动五大革新技术解决核心难题

谢鹏表示,品友互动是最早通过数字和技术做广告颠覆创新的公司,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品友的市场份额(中国品牌程序化购买市场占有率)、服务的客户数(90%世界500强、1500+个品牌客户、10000+个中小企业)也随着行业发展向前推动,过去八年品友服务市场上最多的客户,实际操作了最多的程序化广告项目,经过不断的革新得出五大着力解决营销核心难题的技术和方法。

第一:LBS位置定向+足迹访客找回着力解决受众精准牵引高效难题

谢鹏表示,移动广告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LBS地理位置定向,基于网络信号可以确定任何一个地方方圆几公里内把广告推送给目标受众,比如在一些商圈、高档社区、学校医院等,都可以围绕这些人群做相应的广告推送。

另外对于未经常出入某些特定区域的人群,可以使用移动端的“足迹访客找回”功能,把经常出现该位置的有投放价值的人群进行品牌营销,品友和第三方数据库结合的通过足迹找回的移动DSP就能与附近用户进行交互,针对指定区域内的人群进行实时定向投放,实现线上对线下实体店的O2O有效引流,通过LBS技术可以在移动程序化购买上实现更灵活的营销手段。

第二:动态创意广告着力解决随时、随地、随形难题

谢鹏表示,品友互动在移动广告上具有众多新突破,通过整合第三方数据、运营商数据及线下数据全面打通将给移动程序化购买带来新的升级,推出“动态创意广告”让广告随时、随地、随形所欲!

“随时”可以实现动态倒计时、动态信息、动态指数广告。比如:化妆品行业。当PM2.5变化的时候,紫外线变化,温度和湿度、日夜温差变化超过一定范围的时候,都可以触发广告的发生。所以什么时候投广告,广告投给谁,以及投什么内容,都可以通过程序化购买实现,这就超出了传统广告投放的意义,变成了真正的信息和消费者之间的匹配互动。

“随地”即通过动态距离广告,提示到店距离,强力牵引附近消费者。通过这个广告,消费者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离店距离,让整个广告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在时间和空间上更有互动性,增强了广告对于消费者的触动。在实际效果上,品友给某国际品牌鞋品,通过实时的动态距离牵引,在三个月的时间里,该品牌的鞋子同比多销售了1万多双。因此,动态距离广告让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互动,随着时间和空间的变化,广告内容随之发生改变,更加触动消费者牵引到店。

“随形”,谢鹏表示,移动互联网广告形式也是丰富多样的,除了传统的banner,还有全屏、插屏等多种广告形式,依靠技术的支持还可以实现富媒体广告,比如重力感应一触即发等让广告更加生动有趣,还有信息流广告通过潜移默化影响用户,带来用户主动点击。

第三:Deeplink技术着力解决一键跳转难题

在移动端所有的流量被定义在APP上,流量被APP切割后,对品牌的营销造成很大的阻碍且效率低下。谢鹏表示:传统的广告在移动终端上购物时,需先将商品推荐给别人,进入移动的APP后再在APP里面找这个商品,需要经过多个步骤多次跳转才能实现。

品友针对具备商品库的电商行业推出的Deeplink技术,可以通过banner或其他广告形式一键触达单品购买页。意味着当用户点击了这个广告时,只要用户手机上安装了该APP,便可以穿透该APP直达商品的购买单页。尤其对于电商沉默用户激活效果俱佳,有很多用户下载了APP可能长期不用,通过Deeplink技术很容易通过一个好的商品或者促销活动会激活用户,让用户重新唤醒,发现手机里面有一个电商APP。因此在沉默用户的激活上深度链接是极其有效的营销利器。对于电商来讲,Deeplink是一个很有效的营销手段。

从实际的营销效果上,品友给某电商品牌使用Deeplink后的效果对比提升明显,对比传统的多次跳转链接方式,Deeplink技术使电商整体的CPA下降了72%,ROI提升3倍。

第四:移动视频着力解决声影俱备碎片时间覆盖难题

谢鹏表示,品友互动从先后对接了所有视频网站的移动端,成为唯一一个对接优酷、土豆等10家主流移动视频流量的DSP平台。同时谢鹏透露,品友目前移动视频流量已经超过PC视频流量为1.4:1,意味着移动视频比PC视频要多出40%。足以见得移动视频的未来趋势,同时也体现广告主对于移动视频的青睐,这种趋势在今年会进一步增强。

他认为移动视频程序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广告主需要以更加立体和具有感染力的视频广告来影响用户,在移动视频已经成为视频程序化的主要入口时,移动视频资源的丰富性才能覆盖更多的“碎片化用户”和用户更加“碎片化时间”。

第五:跨屏投放着力解决不同场景覆盖更多的目标人群

谢鹏表示移动时代, 广告主将利用跨屏DSP统一管理优化投放。他认为用户每天不是只单独使用某一屏幕,根据用户习惯,清晨使用手机端、白天以PC为主,晚上更偏爱pad,当用户在不同时空在不同屏幕的切换时,如果只单独在某一屏或端影响用户,显然不符合用量场景轨迹,品友的跨屏程序化投放互动率效果保持在15%,而单独移动的互动率仅为3%。

对此他认为在更多的场景之下影响消费者,而不是割裂只在PC上去做或在移动上做,品友要实现这两端预算的智能分配,在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场景之下,推送给适配的广告给消费者,更好的互动需要有更加智能的不同场景营销分配,品友跨屏DSP能为广告主以更加科学和智能化的分配方式,让广告主在PC和移动之间游刃有余。

最后,谢鹏表示品友互动以革新的姿态推动着程序化行业的发展,品友互动要为广告主做到的就是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通过数据与技术手段找到更多合适的人投放更加合适的广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