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忠栲:央行再现双降 网贷行业或将迎来集中爆发

2015-10-30 09:51:26

上周五晚间,央行再度打出双降组合拳,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24号也正值中国节气霜降,朋友圈流传着究竟是双降还是霜降的讨论。

消息一出,银行系理财产品再次遭遇冷空气。同时,此轮存款利率调整预示着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收官,在市场利率处于下行通道的市场环境下,银行的经营能力备受考验,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整个银行业或将摆脱存款指标的硬性考核,走向更具创新的市场化道路。

相比存贷利率调整的直接影响,同样迎来考验的还有网贷行业。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同时降息、降准除了释放大量流动性外,也将释放一定的投资空间。草根投资CEO金忠栲认为,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人正从传统银行理财渠道抽身,大量的资金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集中涌入网贷行业,对于平台的标的数量、质量以及资金存管合作方都将是个考验。

经过了两年多的市场教育后,如今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越发成熟,产品种类健全、平台服务全面、用户体验不断完善,金忠栲介绍,降息潮对网贷行业会有一些影响,但短期内平台收益率不会过快下调,结合此轮双降,可以为更多投资人提个醒,如今网贷的收益率已回归理性,8%~12%是一个合理的区间,不要盲目的选择高收益的平台,要在充分了解平台实力、风险管理水平后再做投资。

记者发现,早在监管方向出台之前,草根投资就已建立了专属的“五重”安全保障体系。基于独特的供应链金融产业链条,产品更加真实有保障;此外,与专业的第三方律所建立深度合作,为每个项目出具法律意见书,让投资者可全程监控项目的法律风险,确保投资合法合规;同时,详尽的信息披露、邀请投资者实地考察,为投资者体现了一个机制透明的投资平台,更于业内率先设立了内部稽查部门,与外部监管相结合,双向确保资金的公开透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