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斗拱完美收官

来源:天下金融网
2015-10-30 09:57:51
10月23日,“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斗拱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刘畅教授在现场搭建了著名的唐代佛光寺斗拱模型,拉开了本次颁奖典礼的序幕。现场为获得2015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两个奖项的78位获奖者以及10位 “年摄影师”进行了颁奖。至此,015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完美收官。

“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斗拱完美收官


今年的古建筑摄影大赛首次以“斗拱”这一极具特色的建筑细节为主题。大赛自5月启动, 征稿、初评和终评历时近半年, 78位优秀摄影者从近百万名参赛者脱颖而出, 分获“古建·传承奖”和“匠心营造·斗拱奖”的一二三等奖。获奖结果揭晓后, 大型年度主题外拍随之于宁波启动。来自全国各赛区的30位获奖摄影师代表经过为期12天的实地外拍, 走访拍摄了浙江, 山西等地不同历史朝代、跨越南北地域、各具特色的斗拱, 并提交了自己的创作作品。经过古建筑专家, 摄影专家及全国媒体人代表的综合评选, 十位摄影师荣膺“雪花纯生匠心营造度摄影师”的称号。

“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斗拱完美收官


一位“年度摄影师”在谈及个人感受时说:“我站在那看着它(斗拱),足足有十分钟,仿佛穿越了时空,在跟那个匠人对话,我试着体会他的匠心。”

华润雪花啤酒营销中心总经理曾申平表示, 雪花将一如既往地通过摄影大赛及古建筑普及与传承系列丛书, “用智慧和情感展示中国古建筑、展现中国原生文化的精神、气质和性格,并把这种中国经典原生文化普及并传承下去。”

“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斗拱完美收官


获奖作者代表、大赛各分赛区合作伙伴以及新闻媒体等百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各区域的优秀摄影作品仍在各地陆续进行公开展览, 大家可在大赛官网(www.archfans.com)及区域官网上关注各地的影展信息。雪花啤酒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合作的《中国古建筑地图五书》也将于近期上市, 这是雪花与清华大学合作的中国古建筑普及与传承系列丛书的又一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