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金服聚焦农村市场空白,构建生活金融生态圈

来源:品牌讯
2015-10-30 10:49:37

五星金服聚焦农村市场空白,构建生活金融生态圈

站在一群男性企业家之中,她显得娇小秀气,可是一谈起农村金融服务,神情眉飞色舞且思路清晰,让人感受到其对农村市场服务的热情。五星金服CEO李健表示,在进入市场前做过大量的调研,再结合本身五星控股及百汉资本的优势资源通盘考量后,决定以中国农村金融市场为出发点。

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2014年,农村人口的固定性收入持续增加,但财产性收入却没有多大变化,显示农民手中余钱增多,却大多数呈现“休眠”状态。李健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第一,资讯不对称,农村信息闭塞、城乡信息不对称的局面使得农民成为金融弱势户,理财意识薄弱;第二,投资渠道有限,目前农村的金融机构数量以及提供的产品不足以满足农民基本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往返网点时间耗时长,也影响农民积极性;第三,供需不对等,农村各类借款行为高频、贷款需求旺盛,目前仍有近7成的贷款需求未获得满足。

针对农村金融服务痛点,凭借过去在金融业二十年的丰富从业经验以及资源,让她一上任就动作连贯,“瞄准农村市场、运用互联网技术、积极拓宽渠道、联合优势资源、打造生态圈,用生态的思维方式,平台的运作方法,推动更多生活金融合作伙伴参与到五星金服的事业”,李健很有信心地表示,我们可以透过合作伙伴把金融服务扩散在农村市场,提供基础金融服务以及理财、保险等,绝对能有宽广的服务空间。

在商务部的《意见》中提到,鼓励居民生活服务企业创新商业模式,通过互联网股权众筹等方式,为创新发展获取金融资源,这在农村金融服务创新中具体能如何展现?“我们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600家生活金融超市,重点将诚信金融机构的好产品与好服务低成本带入农村。众筹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补充,将可进一步支持农村金融创新和农民创业,扩大金融服务覆盖范围”,李健表示,目前在贵阳成立的众筹交易所,是有着贵阳市政府支持、众多平台参与的大舞台。五星金服作为生活金融优秀领筹人,预计2年内,将通过众筹铺设超过1万家生活金融超市,同时也快马加鞭,积极发挥生活金融领筹人的角色,挖掘、支持更多生活金融服务企业,助力搭建农村互信诚信体系,帮助农民实现创业梦想。

未来的商业竞争已经是体系、生态系统之间的对抗,更重要的是打造一个完善的闭环生态系统。“支持农村经济发展我们已经在征途,在政策顺风的路上,更要加快脚步,为8亿农民做点实事”。五星金服将持续推动生活金融生态体系,最终实现金融创新助推乡镇生活金融跨越发展。

免责申明:本文为网友投稿或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品牌讯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凡是注明来源为“品牌讯”的稿件均为本站独家首发,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否则本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本站所有来源非“品牌讯”的稿件均是为了网站内容公益传播,如有不实,或者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QQ:26441988,我们经核实后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