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长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0 14:49:42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信莲)据韩联社30日消息,韩国统计厅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9月份,得益于半导体和汽车产值增长,韩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9%。

受三星Galaxy Note5等手机上市影响,半导体产值增长17.2%,特别消费税下调推动汽车产值增长5%。制造业开工率提高1%至75.1%,库存率下降1.4%至128.1%。批发零售业、卫生福利业带动服务业产值增长1.2%。由采矿工业、服务业、建筑业、公共行政等四大领域组成的全体工业产值增速达到2.4%,创下4年零6个月来新高。统计厅分析认为,政府提振消费的举措奏效和中秋长假的节日效应刺激消费复苏,拉动工业产值整体增长。

另外,设备投资环比增长4.1%,建筑业新增订单同比猛增121.8%,生产、消费和投资指标全面向好。反映经济现状的景气同步指数和预测经济趋势的景气先行指数的周期浮动值也分别上升0.7和0.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