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帆通过网络到俄罗斯卖车 俄媒:未必受欢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0-30 15:52:42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俄媒称,汽车行业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力帆公司与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和俄罗斯SPSR Express快递公司签署了汽车销售及送货协议。

据俄罗斯《消息报》10月28日报道称,这位人士介绍:“力帆将通过互联网在俄出售汽车。它选择了全球速卖通及SPSR Express作为合作伙伴。”

报道称,他表示,在没有车行参与交易的情况下,汽车售价将更低,至于便宜多少,目前还不清楚。已知的情况是,经销商在汽车零售价中平均占比通常为5%至10%。

目前,力帆汽车已在中国国内实现网上售卖(牵手阿里巴巴)。预计今年阿里巴巴将在华出售约100万辆汽车,比去年增长7倍。线上汽车交易出现于2010年。2014年,通过全球互联网可购买30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的300款车型。在发达国家,网上购车业务发展得相当成熟:消费者在车企的网上虚拟车行了解车型,办理订货手续,然后用银行账户支付汽车及运输费用。

报道称,迄今为止,俄罗斯尚无一家汽车公司提供此类服务。

经销商协会警告称,线上倾销会损害实体店的经营业绩。

报道称,俄罗斯汽车经销商协会会长弗拉基米尔·莫任科夫说:“这是一项不错的、有发展前景的服务。但我认为,该服务未必会长久受到欢迎。我国消费者还是喜欢到店实地考察并试驾,以便亲自确定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在线销售链条仍不能省去经销商环节:制造商无法独立售卖汽车,为此需要庞大的仓储和人力资源,而这些经销商都具备。显然,车企也无法以低于车行的价格在网上销售汽车,否则经销商将拒绝对这些汽车提供售后服务。”(编译/胡丽雯)

中国力帆通过网络到俄罗斯卖车 俄媒:未必受欢迎

在发达国家,网上购车业务发展得相当成熟。(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