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旻翚:2015决战来临,乐视网“1+1+1”三驾马车笑傲视频行业

来源:央广网
2015-11-02 08:46:41

“2016年将会是视频行业的生死之年,作为独立的视频网站,跟BAT同台竞争,即紧张但又很有刺激感。” 10月19日,在乐视网自制剧《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和《太子妃升职记》的发布会上,乐视互联网应用事业群首席营销官张旻翚如是说到。

一直以来,视频网站的精品内容都与资金挂钩。而随着资本市场的风云变幻,主流的几家视频网站已经多数背靠BAT的大树,竞争对手有大量资金的注入,对于独立生长的乐视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压力。对此,张旻翚也表示,“虽然没有诸如BAT这种靠山,但乐视网在前一阶段依然投入44亿做内容,在2016年内容方面将有跨越式的发展,跟我们的生态一起,都在加速狂奔。”

张旻翚:2015决战来临,乐视网“1+1+1”三驾马车笑傲视频行业

“香港文化潜力巨大 亟待开发”

发布会现场,作为《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的监制,应采儿的一段话让人深思,她表示,“内地演员片约不断,一场戏拍完马不停蹄地就要拍下一部,但香港近几年影视作品产量不足,艺人和工作人员机会很少,乐视网在香港的发展是对香港市场的‘搭救‘。”

的确,从《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的阵容中就可以看出,应采儿、陈小春、秦沛、邓丽欣、方力申、柯有伦、钟丽缇等等,这些名字很多观众都耳熟能详,近几年却难看到有大的作品出现,而他们全都聚集到了这部自制剧中,堪称阵容强大,用应采儿的话来说,“每一个参与的人员都用做电影的心态在做这部剧”。

对于这一点,张旻翚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对大多数80后来说,都对香港文化有着特殊的情结。现在,香港文化依然有巨大的潜力,亟待开发,有大量优秀的创作者需要更大的机会。随着乐视生态全球化战略的不断推进,在香港的业务也在不断扩大。我们也希望通过乐视网的力量,能够给优秀的内容创作者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展示平台,这不算是“搭救“,这是一种“助力”。

从近几年乐视网的自制内容片单不难看出,除了与万合天宜等内地团队打造了《学姐知道》、《拐个皇帝回现代》、《调皮王妃》等爆款剧集之外,乐视网也与台湾、韩国等团队合作打造了《来自未来的史密特》等精品内容,意在通过乐视的平台,将更多不同类型的优秀文化作品带给用户,成为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内容组合拳 金字塔式全面布局

除了本次发布会公布的自制战略外,张旻翚还透露了乐视网Q4“加速狂奔”的内容生态——将以金字塔式的内容布局,“1+1+1”的顶尖内容与海量精品内容结合,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1+1+1”是指乐视网即将上线的3个重磅内容——《芈月传》、《全员加速中》和《你看起来很好吃》。《芈月传》是乐视网旗下公司花儿影视的年度力作,由《甄嬛传》原班人马倾力打造,被业内认为是本年度唯一可与《琅琊榜》抗衡的剧王。而《全员加速中》则是湖南卫视第四季度的重磅综艺,成为湖南卫视体系外的唯一合作平台,这也是首次与其他视频平台联合播出,看中的也是乐视生态的魅力。另一档较为陌生的,则是乐视网接档《十周嫁出去》的大型纯网自制综艺,这是一档明星美食脱口秀节目,虽然详细内容尚不可知,但张旻翚表示,这档节目将会深受年轻互联网用户的喜欢,成为又一爆款。

张旻翚:2015决战来临,乐视网“1+1+1”三驾马车笑傲视频行业

除了三档顶尖内容外,乐视网将继续保持业内领先的版权优势,覆盖当红热门卫视剧集和综艺。另外,乐视网其他频道也将各自在细分领域发力。

乐视体育既在香港宣布拿下英超版权之后,28日又宣布入股世界体育集团(WSG),并拿下2017至2020年的亚足联赛事国内全媒体版权,可见其打造全产业链体育生态型公司的决心。

乐视音乐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音乐直播平台,在直播李宇春Whyme十周年演唱会获得500万在线观众之后,与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合作成为国内首个直播古典音乐盛事的平台,获得业界的一致好评,Q4将继续进行邓紫棋、羽泉、五月天等重磅演唱会的直播。

而乐视网财经频道也将全新改版上线,推出跟随大盘分析的直播大厅,全新上线涵盖了投资理财、外汇期货等最前沿、最实时、最贴近投资者的财经资讯栏目。这是国内视频网站打造全金融平台的第一次尝试,或将引领行业向“全领域、全链条”方向发展。

根据艾瑞数据显示,乐视网9月日均覆盖人数和月度有效浏览时长均位居前三甲阵营,热门电视剧《伪装者》视频播放覆盖人数乐视网排名第一位,而自制大剧《调皮王妃》视频播放覆盖人数也远超于其他自制剧。在此基础上,Q4增加更多优质内容,尤其是“1+1+1”的三驾马车,相信会有更加亮眼的数据,笑傲视频行业。

张旻翚:2015决战来临,乐视网“1+1+1”三驾马车笑傲视频行业

内容3.0时代:基于生态,内容生产将影响生活

张旻翚表示,乐视网的内容发展一向有自己清晰的思路,目前已走到了内容的3.0时代。他认为,互联网内容的1.0时代是明星吸引眼球的时代;2.0时代则部分回归素人,接地气的形态反而会有不一样的效果;而3.0时代,则是内容影响生活的时代,互联网生产的内容将对用户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都产生一定的影响。

《十周嫁出去》就是内容3.0时代最好的代表作,这个国内首档明星婚恋实录从一开始就因其深具社会话题属性而受到了广泛关注,“剩女”、“闪婚”、“相亲”等饱受热议的话题经过节目的呈现引发了多轮讨论,“真理越辩越明”,各种价值观的冲突在辩论当中也给很多观众带来了深度的思考。

另外一个层面,以内容为驱动力的乐视生态,也成为影响用户生态方式的一大因素。乐视一直以来打造“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生态,五屏终端的覆盖对于内容来说提供了更大的发挥可能,屏幕无处不在,内容也无处不在。未来,早晨在超级手机的铃声中醒来,用易到用车上班,下班在超级电视上观看乐视网的体育、综艺、电视剧等,喝一杯网酒网的红酒后安然入眠,或许这就是”乐视style”的生活方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