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拟对8大银行实施新规 :限制管理财务方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2 14:30:10

美联储拟对8大银行实施新规 :限制管理财务方式

美联储提出的18%下限似乎还不足以应对金融业可能出现的最糟局面。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曾预计,这一比例最低应达到20%。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1月2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提出了一份预防救助银行的新规,将对大型金融机构管理财务的方式施加新的限制,此举旨在维持金融系统的稳定。这项新提议将提高这些金融机构的成本,并对其业务运营模式加以限制。

根据提议,美联储将为美国八家最大的银行控股公司的 “总损失吸收能力”(TLAC)设定新的最低水平,试图以此迫使这些银行在账面上保留足够的资源,这样一来,即便是在面对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的极端困境下,这些银行也将不会再次需要纳税人资金对其进行注资。

具体来说,新规则将要求这些机构发行总计1200亿美元的新长期债券,充实缓冲资本金,应对自身破产的状况。美联储估计,这可能会导致这些金融机构每年总体融资成本增加6.8亿-15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耶伦(Yellen)在声明中表示,TLAC规则将大幅降低纳税人所承受的风险,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大型金融机构破产给金融系统稳定带来的威胁。

美联储寻求的总损失吸收能力(股本外加债务)的下限将是不低于这八家美国金融机构风险加权资产的18%。这些金融机构被认定为全球系统重要的银行组织,在它们蒙受巨大损失的情况下可能会对全球金融系统构成威胁。像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等机构因为其业务的规模、范围和属性构成了巨大风险,这一最低水平的要求可能会被提高。

然而美联储提出的18%下限似乎还不足以应对金融业可能出现的最糟局面。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曾预计,这一比例最低应达到20%。美联储还将金融机构完全达到这一要求的时间放宽至2022年,并且在最终成文之前还将就该规则征询意见。

由于美联储对一些金融机构提出了额外的债务要求,因此对摩根大通而言,综合考虑资本和债务的TLAC最低比例实际上已至少达到23.5%。以资产计,摩根大通是美国最大的银行。

按照美联储的估计,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TLAC占其总资产的最低比例应至少为21.5%;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比例均为20.5%;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为18.5%。

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Co.)与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的TLAC最低比例或许至少为18%。

美联储的新规则还适用于被监管者视为“具有系统重要性”跨国银行的美国子公司。按照美联储的要求,这些子公司的TLAC要达到风险加权资产的16%甚至18%,长期债务则至少要达到风险加权资产的7%。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