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131亿借壳回归A股 马云、柳传志现身加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3 07:31:40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日报道,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巨人网络)拟以人民币131亿元借壳回归A股,马云和柳传志将加盟。

经营游轮业务的、停牌已超过一年的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纪游轮)周末公告,将出售其全部资产及负债,同时发行股份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巨人网络131亿借壳回归A股

资产出售方面,世纪游轮拟向现实际控制人彭建虎出售公司现有全部资产及负债,交易价格暂定为6.27亿元。

同时,世纪游轮拟向兰麟投资、鼎晖孚远、弘毅创领、孚烨投资、腾澎投资、澎腾投资、铼钸投资和中堇翊源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巨人网络100%股权,发行价每股29.58元,拟购买资产暂作价130.90亿元。

此外,世纪游轮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29.58元。

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网络游戏的研发、代理和运营发行,在线娱乐和电子竞技社区,互联网渠道平台的建设,以及大数据中心和研发平台的建设。

本次交易完成后,不考虑配套募集资金发行股份的影响,史玉柱为实际控制人的兰麟投资及腾澎投资将持有世纪游轮2.10亿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41.44%,兰麟投资成为世纪游轮控股股东,史玉柱为实际控制人。

马云、柳传志等加盟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鼎晖投资董事长吴尚志三者分别通过旗下铼钸投资(云峰基金旗下)、弘毅创领(弘毅投资旗下)、鼎晖孚远和孚烨投资(鼎晖投资旗下)持有世纪游轮9%、6.92%、13.84%的股份。

此前,世纪游轮的主营业务为内河涉外豪华游轮运营业务和旅行社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成为一家以网络游戏为主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

巨人网络股东方同时承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不低于10亿元、12亿元及15亿元。

上月初世纪游轮公布,9月30日与巨人网络及其实际控制人史玉柱签订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框架协议》,拟向巨人网络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

世纪游轮今年前三个季度亏损人民币2084万元。其股价去年10月底停牌前报人民币31.65元。

巨人网络是一家以网络游戏为发展起点,集研发、运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互联网公司,早在2007年11月便在纽交所上市,最终于2014年完成私有化交易并退市。

随着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股市尤其是中小创股票连续上涨,以及政府力促科技创新增强经济活力,越来越多在美上市的中资股从美国退市拟回归A股。

就在8月底,两年前从美国退市的分众传媒宣布终止借壳江苏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达新材)A股上市计划,转而拟作价人民币457亿元借壳PC、数码监控服务器生产商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七喜控股)登陆A股。